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中秋假期火车票已开售 国庆节火车票9月2日起开抢

郑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可以考虑抢购火车票啦。铁路部门提醒,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集中,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要尽早规划行程、提前购票。

根据规定,中秋节9月22日~24日放假三天。也就是说,中秋节小长假首日火车票从8月25日起正式开售。紧随着中秋节,国庆节火车票从9月2日起可以购买。据悉,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节仅隔6天,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

同时,目前“开学季”已经到来,各火车站逐渐迎来客流高峰。按照铁路部门规定,学生票可享受优惠乘车,普通硬座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是实际票价减去同车硬座票价的一半;高铁二等座享受公布票价七五折,一等座、商务座无优惠。大一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购买一次学生票。

在郑州乘车的旅客需要注意,自8月27日零时起至9月4日24时,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对始发途经北京方向的列车,均实行“二次安检”,旅客至少在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安检候车,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聂春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