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 今年垫付资金破亿元

郑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截止到8月22日,我省道路救助基金2018年垫付救助资金已经突破亿元,共计救助受害人2200人次。自2016年3月18日承办以来,中原农险已累计使用道路救助基金2.36亿元,并向事故明确的3527件垫付案件、5074名责任人发起追偿,成功追回资金4827.75万元。

2015年11月7日,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正式颁布,我省道路救助基金实行政府购买服务,中原农险作为救助基金购买服务委托业务的承办单位,具体承办全省道路救助基金的申请受理、审核及资金垫付、追偿工作。

道路救助基金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的补充,旨在发生机动车交通事故后,没钱抢救或安葬时,救助基金可以先行垫付,以确保受害人获得及时抢救或处理善后事宜,这是一种新型的保障制度,对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侯爱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