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开封市重点项目建设前9个月累计完成投资630多亿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记者从开封市财政局获悉,前9个月,开封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7亿元,同比增长15.1%,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前9个月,全市财政预算执行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全市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增幅排名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7亿元,为年预算的79.1%,增幅在全省排名第六。

二是全市税收收入增幅和税比保持稳定。全市税收收入增幅和税比分别为18.2%和72.3%,税收收入和收入质量保持稳定。分税种来看,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和城市维护建设税增幅依然较高,同比分别增长了42.4%、45.6%、30.2%和30.8%,增收133044万元,拉动全市税收增长20.3个百分点。

三是区级财政收入增长较快。区级收入累计完成141586万元,同比增长21.8%,增幅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3.6个百分点。

四是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稳定,民生和重点支出保障较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98亿元,同比增长13.8%,增幅在全省排名第六。分项目看,教育、科学技术、社会保障与就业、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和扶贫等重点支出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