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国投南阳电厂获河南国资入股 注册资本增至21亿元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 10月15日,记者从企查查网站获悉,国投南阳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南阳电厂”)完成股权变更,注册资本从20亿元增至21亿元,公司股东从两位变成三位,内乡县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内乡投资控股”)新增为持股2.38%的第三大股东。

企查查显示,在此次南阳电厂增资前,永泰能源全资子公司河南华晨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为51%,中誉国信投资有限公司为49% 。此次增资后,中誉国信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变更为49.04%;河南华晨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降至48.57%,不再是第一大股东。

据悉,内乡投资控股注册资本为16.9亿元,主要从事实业投资、资本经营、项目投资开发、土地整理开发、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农产品购销以及县政府授权的其他经营业务等。内乡县财政局持有其85.5%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另有内乡县国有资产运营中心持股11.24%,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股3.25%。

南阳电厂的经营范围为火力发电,电力销售,粉煤灰综合利用,火电生产经营相关项目技术开发、利用和服务,目前正在南阳市内乡县湍东镇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该项目建设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运行参数最高的燃煤发电机组。该工程项目动态总投资62.5亿元,建设工期预计为26个月,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约30亿元,利润总额约3.2亿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