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河南4个高新区将获得1亿元中央支持资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11月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名单日前正式公布,我省郑州、洛阳、新乡和平顶山等4个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 

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是财政部、科技部和工信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造“双创”升级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的决策部署而实施的重大举措,以引导开发区打造专业资本集聚型、大中小企业融通型、科技资源支撑型、高端人才引领型四种创新创业特色载体,促进特色载体专业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按载体类型来分,郑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科技资源支撑型,洛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高端人才引领型,新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专业资本集聚型,平顶山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型。 

据悉,入选每个载体获得中央财政支持资金2500万元。今后两年,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和绩效评价结果,这4个创新创业特色载体还将继续获得中央财政支持。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获批创新创业特色载体进行指导,着力提升各类载体市场化专业化服务水平,提高创新创业资源融通效率和质量,促进中小企业专业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