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要闻

中欧班列“新乡号”开行一年迎“满载而归”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新社河南新乡4月3日电 (记者 董飞)中欧班列“新乡号”开行一年有余,3日迎来“满载而归”的首列返程进口班列。

当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新乡车务段了解到,此次返程的“新乡号”班列从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站发出,满载52车集装箱、1050吨货物,历经13天回到始发站塔铺车站。

中欧班列“新乡号”于2018年3月28日在新乡塔铺车站首发,该班列是继中欧班列(郑州)开运后,中国内陆中原地区第二条通向欧洲、中亚的国际货运班列。

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公铁物流园为“新乡号”班列的货物集散和发运地。该班列从新乡一路向西,途径太原、银川、中卫、武威、乌鲁木齐,经阿拉山口过境至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口岸(或经霍尔果斯过境至哈萨克斯坦阿腾科里口岸),开行至中亚五国。

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新乡车务段统计,从2018年3月28日首发至2019年4月2日,中欧班列“新乡号”国际集装箱列车累计货运量49142多吨,出口货物金额超过1.3亿美元,惠及超过1000家企业。

当日返程的“新乡号”班列“满载而归”,标志着该班列告别以往的“去程满载,返程放空”现象。未来,该班列还将开行新能源设备、棉纱、粮食、矿产等返程进口,实现每周去二回一的常态化运营。(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