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郑州市一院妇科成功实施一巨大卵巢肿瘤切除术

新浪河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通过多学科密切协作,成功实施1例卵巢巨大肿瘤且侵犯多脏器的切除术

“从医30多年来,对很多卵巢癌患者进行过治疗,但这一次的卵巢巨大肿瘤并侵犯多脏器的病例治疗起来是最棘手的,能帮助患者完美的切除肿瘤,我们也感到很高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主任侯保萍说。(老蔡导医微信:laocaidy)

患者刘某61岁是南曹乡人,因腹部不适在社区医院做检查,经彩超显示腹腔巨大囊性占位,由于社区医疗条件有限,便慕名来到市一院妇科就诊,到院后侯主任便对患者的病情进行综合诊断,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初步诊断患者为卵巢恶性肿瘤。

为进一步确诊,医生建议患者做病理检查,因患者不具备取腹水检查条件,经多次沟通患者坚决不接受穿刺取样检查。考虑到肿瘤已侵犯了多器官,侯主任立即申请进行院内相关科室会诊,经会诊,诊断患者为卵巢癌腹腔广泛转移。从患者的各项检查结果显示,患者卵巢内瘤体侵犯整个盆腹腔,并与周围脏器形成致密的粘连,原解剖学结构丧失,若要清除瘤体需要认真细致的将肿瘤与脏器剥离,若肿瘤侵犯较深处可能会突然出现肠瘘、膀胱瘘、胃瘘及术中大出血,患者有死亡的风险。

但是看着病人的痛苦、家属乞求的目光,侯主任决定去冒这个险,并针对患者的情况制定了周密的诊疗方案,最终决定术中对患者实施腹腔镜手术且经后腹膜入路清除肿瘤,凭着丰富的手术经验带领团队历时6小时20分钟彻底清除患者体内肿瘤。

术后患者入住重症监护室,经过精心护理目前已经转入普通病房,患者全家露出了激动的笑容,“从开始知道我妈患卵巢癌晚期后,我们不敢告诉她怕她寻短见,全家整日以泪洗面,是侯主任及妇科医护人员让我们重新有了生活的希望,谢谢啦,侯主任!”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病房,患者刘某的爱人、女儿等家属激动的和侯保萍主任交谈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