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莅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调研

摘要: 7月16日,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主任委员杨丽萍一行莅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调研。

为加快推进我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7月16日,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省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主任委员杨丽萍一行莅临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调研。

在省卫计委主任阚全程、副主任黄红霞,河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邵凤民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高体健副主席一行先后调研了门诊部、手术室、住院部等医疗单元,并对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进行了调研考察。

走进高挑敞亮的门诊大厅,高体健副主席听取了医院、华中分中心的基本情况、功能定位、发展方向和开诊运行情况等介绍。高体健副主席频频点头,对医院与华中分中心防治结合、医研融合、一体发展的运行模式大加赞扬。

在现代化的百级净化手术室,高体健副主席详细询问了手术室的软硬件设施的配置情况。当了解到,由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总院长胡盛寿院士亲自主刀,华中地区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术、河南首例完全依靠自己力量实施的心脏移植手术就是在A2手术室完成的,高体健副主席高兴地说:

“国家心血管区域医疗中心的巨大优势已经显现,国际先进技术已经引进来了,这对老百姓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

来到心外一病区,高体健副主席亲切地看望了接受华中地区首例“人工心脏”植入手术的龚先生。龚先生红光满面、中气十足。面对领导的深切关心,他很感动:

“我非常幸运,手术后感觉浑身都有劲儿,精神头非常好。是医院高超的医疗技术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高体健副主席与龚先生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当了解到龚先生不但享受到了国际领先技术的救治,而且在新农合和大病救助等各种惠民政策的帮助下,像他这样的农村家庭,完全能够负担起治疗费用后,高体健副主席十分高兴: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是名副其实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在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高体健副主席一行查看了流行病研究中心、数据医学中心。他指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要充分发挥临床诊疗优势、强大的科研能力,早日成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国家心血管专科医师的培训基地,新技术、新项目、新成果孵化产出基地。

从省政府和阜外医院签署协议,依托河南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项目起,到项目正式投入使用,高体健副主席一直关心支持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并多次实地考察调研,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开诊半年来,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呈现出学科专业设置完备、临床业务运行平稳、科技创新加快突破、科研教学稳步提升、品牌影响不断扩大的良好局面。在科研平台引进、国际国内标志性技术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绩。填补我省空白的国家心血管疾病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已经引入,参与3项国家级重点课题,成功开展心脏移植、人工心脏植入等4项国内顶尖、填补河南空白的标志性技术。

为保证河南患者足不出省可享国家级专家诊治,在总院长胡盛寿院士带领下,杨跃进教授、蒋立新教授、荆志成教授、潘湘斌教授、党爱民教授、黄洁教授等数十位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先后来到河南,定时、长期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工作,实现了阜外专家坐诊、查房、手术、会诊和讲课的常态化。

乘着改革发展的东风,中原地区数亿群众已经得到更优质的医疗和健康服务,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