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尤哈神经外科中心会诊 在郑州就可找国际顶级专家手术

摘要: Juha(尤哈)国际神经外科中心疑难病例讨论会上,尤哈教授与来自郑州各医院的神经外科专家一起,对数个疑难病例会诊并制定手术方案。

7月18日,一场由中外专家参与的神经外科疑难病例会诊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中心进行,与以往不同,这次会诊并不是卫星连线,参加会诊的国外专家,已经被河南省人民医院全职引进,他就是近日在朋友圈刷屏,来自芬兰的国际神经外科界顶级专家尤哈·赫内斯涅米。

尤哈是芬兰赫尔辛基大学教授,神经外科主任,从事神经外科专业45年,共开展1.6万多例显微外科手术,其中包括6000多例脑动脉瘤、600多例动静脉畸形和脑膜动静脉瘘手术、500多例脑肿瘤手术。他是国际神经外科界公认的顶级专家,也是脑血管病显微外科手术治疗的代表性人物。

目前,尤哈教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工作近两周,已经接诊近数十位患者,并完成数台高难度神经外科手术。

家住郑州的郭先生今年66岁,三年前的一天,他突然出现走路不稳,身为医院职工的他不敢大意,立即到医院做脑部磁共振检查,在其脑干延髓位置发现一个2.8厘米大小的血管母细胞瘤。医生告诉他,这种肿瘤也叫做血管网状细胞瘤,血供非常丰富,再加上延髓是人的呼吸中枢、心跳中枢所在地,手术难度相当大。

做手术,有可能手术台都下不了;不做手术,肿瘤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在脑袋里,随时可能危及生命。面临两难选择,三年间郭先生辗转多家医院,一直没有合适的手术解决方案。

听说国际知名专家尤哈到省医坐诊的消息,郭先生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脑血管病医院)神经外科,郭锁成主任医师为其复查后发现,肿瘤已生长到3.2厘米大小,并且有一部分已经长到延髓里,像树根一样错综复杂,手术难度较三年前成倍增加。

时间紧迫,医院立即安排与尤哈教授会诊,在讨论手术方案的过程中,专家团纷纷表示it‘s too dangerous(太危险了),但尤哈教授自信地说:“i can do it(我能完成手术)!”

5月24日,尤哈为郭先生进行手术,巧妙的切口位置,精准定位病变,直接找到肿瘤所在,这场高难度手术,尤哈只用一个半小时便成功完成,肿瘤完全切除。术后一天郭先生完全清醒,生命体征正常,经过两周康复出院,语言、运动等功能均恢复正常。

在此次Juha(尤哈)国际神经外科中心疑难病例讨论会上,尤哈教授与来自郑州各医院的神经外科专家一起,对数个疑难病例会诊并制定手术方案。今后,尤哈教授会诊将会定期举办,并将范围扩大至全省。

尤哈教授将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工作3年,并成立“Juha国际神经外科中心”,他将与他的团队一起带来先进的神经外科手术经验,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国际医疗服务,全面提升河南神经外科诊疗水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