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国内外专家同台手术交流 河南省中医院打造关节置换精品学习班

新浪河南健康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9月10日,由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办,河南省中医院关节科承办的“河南省中医院人工关节培训基地--2018关节置换第三期精品学习班”成功举办。

9月10日,由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办,河南省中医院关节科承办的“河南省中医院人工关节培训基地--2018关节置换第三期精品学习班”成功举办。

本次学习班邀请英国皇家萨里郡医院DR.Kerry Aclon 教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李锋教授、郑大一附院李广恒教授莅临交流,与河南省中医院关节科王上增教授团队共同为学员带来关节翻修及置换手术课程。

DR.Kerry Aclon 教授一行早上8点到达医院,受到王上增教授团队热情接待。王上增教授介绍,此次培训班仍会通过跟台手术、假骨操作、手术直播、理论授课、疑难病例讨论等丰富的形式,全方位为学员提供人工关节置换理论与实操教学。

2018关节置换第三期精品学习班在河南省中医院人工关节培训基地示教室开启,河南省中医院医务部郭喜钦副主任致辞并主持会议,DR.Kerry Aclon 教授讲授《髋关节小切口置换技术分享》,并回答学员提出的问题。

随后,DR.Kerry Aclon 教授与王上增教授团队及学员来到病房,查看关节置换手术病例,DR.Kerry Aclon 教授在与患者沟通后,对手术治疗效果及中医在术后康复过程中的应用给予肯定。

在接下来的手术观摩环节,DR.Kerry Aclon 教授与王上增教授团队同台协作,学员分为两组,一组前往手术室近距离观摩手术。同时,另一组学员通过网络直播,在河南省中医院人工关节培训基地示教室远程观看手术实况,李广恒教授通过手术视频直播系统翻译并讲解DR.Kerry Aclon 教授与王上增教授交流情况。

本次学习班共进行两台手术,两组学员交替完成观摩与直播。手术成功完成后,王上增教授、DR.Kerry Aclon 教授、李广恒教授和学员就手术进行了深度交流。

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在下午的授课时间,王上增教授讲授《人工髋关节置换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李锋教授讲授《膝关节翻修手术步骤及相关问题》。授课结束后,全员进行讨论,王上增教授及其团队耐心为学员解答手术相关问题。

最后,李锋教授及王上增教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来自沁阳市人民医院骨科的田红光主任说:“培训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非常实用。直接观摩专家手术过程,对我们关节置换手术水平提升有很大帮助。”

王上增教授说,河南省中医院人工关节培训基地将会持续举办精品学习班,为更多的基层骨科医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