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建业外援球星脾脏破裂,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为其成功手术

新浪河南健康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我在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住院这段时间感觉非常好!”

“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11月18日上午10点,在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11楼普通外科病区,迎接“卡神”康复出院的活动现场,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巴西外援卡兰加激动地说。

建业外援球员夜入院,竟然脾脏破裂

10月29日凌晨3点56分,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经120指派,接回一位外籍腹痛患者——建业球队巴西球员卡兰加。

在前一天晚上中超联赛第27轮河南建业对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他在场上积极拼抢、多次与对方球员发生身体冲撞,在接连2次受到重创之后他依然坚持踢满全场并取得进球,帮助球队拿下了保级路上重要的三分。

赛后卡兰加参加完球队的庆祝仪式后与妻儿回到公寓休息。返回公寓后,他疼痛加剧,吃了几片止痛药后,依然毫无效果。凌晨他感到腹痛难忍,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拨打了120电话,被紧急送往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

这时,离球赛结束已过去7个小时。

专家会诊制定方案,手术圆满完成

医院急诊120接到指派后,一分钟不到出动,十分钟便把卡兰加接入医院。入院后,卡兰加腹部疼痛厉害,做腹部增强CT显示脾出血、脾破裂。

经急诊科副主任宋国趁、主治医师胡文举,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彭江涛共同会诊,卡兰加因外力导致脾脏破裂、腹腔大量积血,需要紧急实施手术。

经过与患者本人及妻子、建业俱乐部高层等沟通,确定为卡兰加实施紧急手术。手术由普通外科主任季节主刀。

“在诊断清楚后,我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季节主任,季主任从农科路的家中赶往医院,与此同时医院这边做好术前准备,通知输血科准备血浆、红细胞,我们在卡兰加两个胳膊上同时扎针输液,快速、有效补充血容量,纠正其失血性休克状态。”普通外科副主任医师彭江涛说。

郑东院区普通外科主任季节说,卡兰加来医院就诊时,脾脏破损严重,我们给他进行了脾脏摘除手术。10月29日上午,卡兰加的脾切手术顺利完成,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由于发现及时,手术进行的很顺利。

妻儿陪伴,各界关爱,球星恢复良好

卡兰加说:“医生每天会不定时来病房观察我的恢复情况,并用翻译神器与我沟通,以便随时了解我的情况,让我特别感动!感谢一直关注我的球迷朋友,你们在微博、微信群里的留言,不断激励我尽快恢复。术后,我的第一阶段康复已完成,第二阶段即将开始。下一赛季开始前,我将200%恢复状态,回馈河南球迷。”

郑州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宋连英表示:“为了方便与卡兰加的沟通交流,医务人员下载了翻译软件,及时与卡兰加进行沟通,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康复治疗,并与卡兰加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卡兰加是建业足球的骄傲,我们希望他能早日回到球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