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微笑列车”第四次停靠郑州市二院,集中为近30名唇腭裂患者免费手术

新浪河南健康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能参加此次免费活动,真的感谢医院、感谢专家,若不是这次救助活动,我们还是抱着孩子一筹莫展,不知道该如何办?”启动仪式上,一位唇腭裂患儿家长激动地说。11月17日上午,2018年“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集中手术活动——郑州站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启动。

据悉,“微笑列车”活动已连续四年在该院举行。此次唇腭裂患者集中手术活动是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协办,郑州市二院承办的,也本次活动邀请到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傅豫川教授领衔的唇腭裂治疗团队,在该院为来自国内25名疑难病例的唇腭裂患者实施高水准的手术。

作为活动形象大使,2017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冠军秦美苏表示:“我希望用自己的微笑和行动,来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加入我们,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微笑列车’唇腭裂矫治项目定点医院之一,郑州市二院持续12年为6000余名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了修复手术,且无一例失误,让他们重新绽放了自信与幸福的笑容。”郑州市二院院长孙世龙介绍,今年特别邀请来自广州、北京等全国多地14位专家为孩子们做手术,并多个手术间同时进行手术直播现场教学,就是为了普及这项技术,让中国更多医生掌握这项技术,让更多唇腭裂孩子获益。

据悉,“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由美籍华人王嘉廉先生倡导并发起,宗旨是为贫困的唇腭裂患者实施矫治手术。目前已在全球86个国家开展,在国内31个省316家医院开展了常态化的免费手术。虽然王嘉廉先生于今年10月21日与世长辞,但他留下的微笑的遗赠,将永远留存在曾经帮助到的孩子们的脸上。

启动仪式后,医院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毛绒玩具、彩笔等各种各样的小礼物,把病区变成了充满了童趣和生机的儿童乐园。形象大使秦美苏来到病房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画画、搭积木,引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声。她说:“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而大家的力量是无限的。我相信可以以我的正能量、我的笑容,去影响更多的人来积极的参与到‘微笑列车’的慈善事业中来。”(陈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