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职场女性亚健康只是压力的表象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据报道,在12月8日召开的第十三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职场女性健康绿皮书》。绿皮书显示,亚健康已经成为60后到90后女性的普遍状态。睡眠问题、肠胃不适、皮肤问题、颈椎和腰椎酸痛、月经不调是职场女性提及次数最多的健康问题。

  亚健康的危害

亚健康这个概念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那么,什么样的身体状态是亚健康呢?最科学的说法,亚健康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生理功能低下的状态”。实际上就是我们常说的“慢性疲劳综合征”。因为其表现复杂多样,现在国际上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化诊断参数。

如果你没有什么明显的病症,但又长时间处于以下的一种或几种状态中,注意亚健康已向你发出警报了:失眠、乏力、无食欲、易疲劳、心悸,抵抗力差、易激怒、经常性感冒或口腔溃疡、便秘等等。处在高度紧张工作、学习状态的人应当特别注意这些症状。而癌症便会在此时趁虚而入,当人体免疫力下降,癌细胞便是在亚健康和脆弱的身体基础上,广泛的侵害正常细胞,而此刻人体免疫力低下,根本无法对抗已经逐渐壮大的“癌症军团”,最终在疾病面前倒下。

亚健康状态下,人体虽然没有发病,但身体或器官中已经有危害因子或危害因素的存在,这些危害因子或危害因素,就像是埋伏在人体中的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炸。或是潜伏在身体中的毒瘤,缓慢地侵害着肌体,如不及时清除,就可导致发病。其实,亚健康和疾病都属于人体内部的阴阳失衡状态,只不过亚健康是轻度阴阳失衡,而疾病是重度的阴阳失衡。

如果阴阳处在一个很平衡的状态,即使遇见了大风大雨异常的气候变化,也不会得病。但如果外受病毒和泄气,让人体自身的正常状态被打破,这些伺机而动的致病因子就可能从10个变成100个,100个变成1000个。当它达到一定数量时,就可能侵害人体健康了,而此时人体正处于亚健康状况,防御水平很低没办法抵抗,自然就生病了。所以,当我们意识到自己亚健康了,就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阴阳平衡,使身体恢复到健康状态,防止疾病的发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