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心脏康复盛会!第三届长城国际心脏康复与预防会议在郑州召开

新浪河南健康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15日上午,第三届长城国际心脏康复与预防会议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河南省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协办,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漯河市中心医院承办。

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副处长刘俊峰,中国心脏联盟主席、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大一教授,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心脏康复科主任孟晓萍,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原院王乐民,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等出席开幕式,郑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原学岭主持仪式。来自全国各地致力于心脏康复事业的医学工作者和管理者600余人参加会议。

患者福音,健康达人齐讲健康

本次会议以“团队(Team)、务实(Practicability)、创新(Innovation)”为主题,以胡大一教授“防治康养”一体化中心建设为重点,全面促进“药物、运动、营养、心理与睡眠、营养与多因素干预措施”等深度融合,全方位促进健康。

会议中,国内著名心血管专家胡大一、孟晓萍、王乐民等进行了精彩讲座,既有该学术领域年度最前沿的资讯传递、高端讲座、巅峰对话,又有来自全国多家医院心脏工作开展的经验分享,分别就国内外心脏康复理念与进展、心脏康复之互联网、心脏康复之中西医结合、心脏康复五个处方等内容开展交流。

长城国际心脏康复与预防会议已经持续三届,本次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开展的健康大讲堂——健康达人讲健康。

胡大一、胡亚民等常年在健康道路上奔走的达人带来诸多精彩演讲。

日行万步路,胡大一教授传授健康“秘诀”

会议中,胡大一教授表示,当前医疗重治疗轻预防的观念依然存在,大家会有意无意忽视预防,与康复相比,预防应该前移。

“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才能推动整个健康环境建设”,胡大一教授提到。

健康社会环境的营造需要群策群力,需要多个政府部门配合,完善相关条例、法规、制度和监管机制,有效解决公共场所抽烟、雾霾等社会健康问题。

除了公共环境,个人也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胡大一教授根据多年经验,总结了一套健康三字经:

管住嘴,迈开腿;零吸烟,多喝水;好心态,莫贪杯;睡眠足,别过累;乐助人,心情美;家和睦,乐百岁。

胡大一教授是健康三字经的践行者,他日行万步路,已经坚持18年,对于“走路多伤关节”这种说法,胡大一解释说:健走是有效的有氧运动方式,适宜人群广,膝关节并不是一块骨头,是一个装置,肌肉发达,关节会更稳固。

胡大一教授坚持日行万步十几年来,不仅没有所谓的关节受损,还走掉了脂肪,控制了“三高”,膝关节也不疼了。

  讲科普、建平台,心脏康复事业拓深发展

自2016年起,长城国际心脏康复与预防大会已经连开三届,影响力和规模不断扩大,为探索和学习心脏康复专业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第三届会议的召开,为全国开展或准备开展心脏康复工作的医院搭建了一个培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心脏康复工作的推广和普及做出了贡献。

通过多方面、全方位的学术交流,更新了医学界、学术界、普通市民心脏康复理念,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社会关注度,提升国内医师、学者对心脏疾病防治和康复技术的认知水平,促进我国心血管疾病康复事业的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