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中科首届甲状腺微波消融新技术应用论坛”圆满召开

摘要: 由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主办的“中科首届甲状腺微波消融新技术应用论坛”于2019年01月13日在郑州成功举办。

由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主办的“中科首届甲状腺微波消融新技术应用论坛”于2019年01月13日在郑州成功举办,近200位甲状腺疾病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当天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甲状腺外科联盟单位”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揭牌仪式暨“河南省10000例甲状腺疾病免费普查启动仪式”一同举行。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院长李卓胥致欢迎辞并讲话。会场气氛热烈,共享医学知识的盛宴!河南省众多知名媒体参与盛会并高度关注和报道。

名医齐聚中科 共话微创治疗

传统手术创伤面大,术后疤痕影响术位美观,不能满足患者对美与安全的治疗追求,从而限制了在临床上的应用。因此,微创技术得到飞速发展。微创介入医学作为一门新兴的学科门类,可通过微创、可重复以及不破坏解剖结构及生理功能的手术操作,实现对病变组织的精确诊治,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潜力,已成为二十一世纪医学发展的趋势和热点。当微波消融术遇上甲状腺疾病,其创伤小、治疗时间短,安全性高,最大限度保留甲状腺功能等优点,被更多的甲状腺患者所接受,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的甲状腺良性病灶微创治疗技术。

本次论坛是为促进甲状腺微波消融新技术应用,加强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合作而举行的一次学术盛会。论坛特别邀请了国内从事甲状腺微创介入治疗及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报告。国家癌症中心、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介入科副主任周翔博士以《甲状腺腺周神经解剖与甲状腺消融治疗》为主题演讲;河南省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苏自杰教授发表《超声引导下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活检术》主题报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邱新光教授以《微创时代的甲状腺外科》为主题演讲;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微波介入专家委员会主任崔东旭发表《微波消融——治疗甲状腺相关疾病的“针功夫”》主题报告,围绕甲状腺微波消融新技术,从技术原理、技术创新与转化、临床应用及手术实施者的标谁等多视解进行深度分享与交流,详明甲状腺微波消融治疗的科学性、可适用性。

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办方,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倡导通过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激励学术创新,鼓励参加此次论坛的基层医生、中青年医师们积极参与讨论,对甲状腺疾病现有治疗模式提出新观点、新尝试。踊跃参与到甲状腺微创介入实战技术培训当中,提速甲状腺微创介入学科建设与专科医师培养,从而更广泛化推广甲状腺微波消融治疗新技术。

发挥专科优势  助力甲状腺健康

继嘉宾主题演讲后,论坛隆重举行了《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甲状腺外科联盟单位”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揭牌仪式暨河南省10000例甲状腺疾病免费普查活动》,河南省人民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苏自杰教授;特邀嘉宾邱新光教授及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李卓胥院长、张俊尚院长、崔东旭主任,共同参加揭牌与免费普查启动仪式,诸多专家学者共同见证。

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与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甲状腺外科联盟单位的成立,实现了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在甲状腺外科领域的互联互通,对进一步满足全省广大甲状腺疾病患者的需求,推动甲状腺疾病诊疗规范化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该平台搭建,今后两家医院将在专家会诊、专家手术、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远程医疗服务等方面强化合作,加强两院在甲状腺专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学科建设,从而更好的服务我省甲状腺患病群体。

针对河南省广大群众对甲状腺疾病普遍存在的知晓率、就诊率和治疗率皆低的现状,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甲状腺外科联盟单位郑州中科甲状腺医院共同启动“河南省10000例甲状腺疾病免费普查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甲状腺健康的重视,通过免费的公益普查和减免救助政策,以实际行动实惠及我省广大甲状腺疾病患者。具体活动内容可致电0371-67277777,也可直接到活动主办医院报名,地址:郑州市二七区航海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东300米路南。

本届论坛从甲状腺微创介入治疗角度对微波消融新技术进行阐述,汇聚国内权威专家智慧,探索了先进科研技术的转化路径,促进了高新医学技术的创新应用能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