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开封市妇幼保健院 开展“健康教育进课堂”活动

新浪河南健康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3月16日,开封市妇幼保健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人员,他们是开封市金明小学三一班33名同学和家长,来到医院开展“关注健康,走进医院”实践活动。

首先由控感科长为大同学们讲解手卫生知识,并带领大家学习七步洗手法。

看,同学们做的多投入,每一步都仔细学,认真做,还有的同学说,回去后,要教会全家人一起洗手,做好手清洁,预防疾病,从手做起。

接着,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王醒医生为大家讲诉医生的日常工作,从医工作的辛苦与快乐。

游戏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到医院就医的知识用游戏的方式表现出来,孩子们参与的非常积极,同学们拿着各种各样的疾病或症状,到各科室“就诊”,请各科的“医生”看看,有走错地方的吗?欢声笑语中,让同学们了解简单的就医常识。

现在,再来学习一项更实用的技术,由急诊科护士赵冰琳操作、妇产科王醒医师讲解的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是本次学习的重点,仿真模拟人,实际操作,一项操作,判断、呼救、操作、评估,从开始到结束,每一步都一丝不苟,准确到位,即使是模拟人,医生们也像真病人一样关心。医生们在救人时的专业、敬业、沉着、冷静,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

急救车,平时只看到它在大街了呼啸而过,现在,同学们这么近距离地看到,非常新奇,急诊科护士赵冰琳为同学们讲解了120急救车的标志“生命之星”的含义,并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急救车的各种仪器与设备。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熟悉了基本的急救常识,知道了医务人员的工作的辛苦,了解了手卫生的必要性,懂得了避让120急救车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以后也要做健康宣传员,让更多的人关注健康,提高生命质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