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

消化不良怎么办 试试这几个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消化不良,一般是由于体内的消化系统出现了故障所致。消化系统也就是我们的胃,我们平时吃的食物都是通过它来进行消化食物的,如果出现问题,那么人就会没有食欲,那么在我们消化不良的时候该怎么办?

  消化不良的原因

1、心理和精神的不良应激;

2、饮食不当,经常吃刺激性食物如浓茶、油腻、辛辣、生冷等,三餐不规律,有时候空腹,有时候暴饮暴食;

3、环境影响,天气、温度等环境骤变的影响;

4、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是部分FD患者产生消化不良症状的主要病因之一。

消化不良怎么办

1、改善饮食习惯

消化不良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因此日常饮食中要以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或者不吃煎炸油腻、辛辣生冷等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增加肠胃负担而造成消化不良。

  2、坚持运动

适当进行运动可以帮助食物消化,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注意运动的时间和强度,饭后不宜马上进行运动,应该休息一下再进行适宜的运动,有计划的运动,并坚持下来,可以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还可以增强体质。

3、改善生活习惯

作息要规律,提高胃的抵抗力,日常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工作,防止胃部受凉。

4、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增加肌张力。各种新鲜绿色蔬菜、海带和紫菜都可以多吃,燕麦片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并且有降血脂的功能,可以多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