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要闻

北中国赛区第一名,河南省肿瘤医院乳腺癌MDT团队夺得全国大赛二等奖

新浪河南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河南省肿瘤医院MDT团队凭借北中国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全国决赛中获得“卓越风采”团队(二等奖)

近日,第12届上海国际乳腺癌论坛在上海召开,“重头戏”的首届全国“CBCS-BEST乳腺癌多学科全程诊疗大赛”也拉开战幕。

河南省肿瘤医院乳腺癌多学科诊疗 (MDT)团队凭借北中国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全国决赛中获得“卓越风采”团队(二等奖)。

近年来,我国乳腺癌的诊疗水平取得长足进步,最早的局部治疗概念已被选择性的局部治疗与合理的全身性、个体化、综合治疗替代,MDT多学科诊疗模式在乳腺癌的全程治疗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CBCS)举办本次大赛,旨在通过院际间多学科团队的互动和对抗,推动乳腺癌临床MDT诊疗的规范化。同时,给青年专家一个展示平台,为患者带来更多生存获益。

本次大赛历时180天,通过北京、广州、厦门、上海、郑州等11场城市赛的初选,和广州、西安两场半决赛的角逐,吸引了全国超过51支MDT团队共同前来交流、切磋。最终,包括省肿瘤医院在内的8支MDT团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河南省肿瘤医院“BEST”多学科团队“风之彩队”,由乳腺外科秦丽、乳腺内科律慧敏、病理科宋魏、放射科郑冰洁、放疗科卜珊珊等5个专业方向的青年医师组成。

总决赛 上,作为抽签后的2号团队,在“病例陈述与提问”、“MDT病例讨论”、“评委提问互动点评”和“评委打分”4个模块中表现突出。评委提问环节中, 面对评委抛出的尖锐、刁钻又有深度的问题,团队成员从各专业角度出发,提论点、摆论据,对答如流。整场比赛除了考验MDT团队配合的默契程度,更考验了团队每一名成员临床扎实的基本功和应变能力。

最后,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邵志敏教授就本次总决赛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大赛精彩纷呈,让我们看到中国乳腺癌诊治的希望所在。让探索成为常态,让规范成为标准,让决策成为最佳。希望这种激发思辨火花,交融学科智慧的乳腺癌多学科诊疗模式能够进一步推广!”

通讯员:王晓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