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要闻

秋季,肛肠爱“找茬儿”该咋办?

随着秋天脚步的临近,天气早晚温差拉大,秋高气爽的感觉明显凸现。在河南曙光肛肠医院,有不少肛肠病患者在接受治疗。

1、天气转凉 肛肠病患者增加

肛肠科主任秦晓玲介绍,夏末初秋是痔疮高发期。秋季空气干燥、饮水不足的话,容易导致便秘,而经常便秘是痔疮发生和加重的主要原因。

2、肛肠疾病多是“拖”出来

秦主任说,在接诊中,很多患者的肛肠疾病都是被“拖”出来的。她表示,患者在发病初期,胃肠功能紊乱,出现便血、腹痛、便秘、腹胀等症状,往往不以为然,久而久之越发严重。

秦主任介绍,有痔疮不及时治疗,很容易造成肛周脓肿或肛瘘,给治疗增加难度,且长期便血还会引发缺铁性贫血、头晕、目眩、气喘、心悸等各种症状。因此,肛肠疾病“拖”不得。

3、秋季是治疗的黄金时期

“天气凉爽,对肛肠病治疗后的护理及术后伤口的恢复有利。”秦主任指出:“秋季人们穿着较薄,衣服透气性好,便于术后换药和伤口愈合。而且,秋季是人体机能新陈代谢旺盛的季节,如在这个季节治疗,恢复期会较短。因此,趁着秋季这一有利时节治疗肛肠疾病是明智的选择。”

一些短时间症状缓解的肛肠疾病患者,抱着侥幸心理,认为无需治疗,往往导致病情恶化。还有些患者认为肛肠疾病难以启齿,一拖再拖,使病情恶化。对此,秦主任表示,患者应摆正心态,积极接受正规治疗。

河南曙光肛肠医院持续开展公益援助活动,项目包括:肛肠疾病知识宣讲、便血三阶段筛查、免费大肠肿瘤筛查、肛肠疾病微创手术费500元-2000元援助等。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