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要闻

郑州市中医院开展重阳节大型义诊活动

新浪河南健康频道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17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郑州市中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当天共派出了17个科室28名医护人员分别在医院门诊广场、郑州市第二干休所开展了送医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健康和温暖。

在门诊广场,专家们为前来就诊的老人们提供了全面仔细的健康检查和医疗咨询;保健操队员现场带教老人做由中医院推拿科康献勇主任创编的《郑州市中医院康氏脊柱保健操》;康复科梁行主任现场讲授《心脑血管健康》;营养科蒋永红《中国居民膳食宝塔解读》;急诊科贾迎辉主任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术;制剂室熬制了养生药茶,营养科特地制作了精美的重阳糕、寿桃等美食供老人们品尝。现场还为老人们免费测血压并赠送了健康大礼包。一位的老伯品尝着重阳糕满脸笑容地说:“听专家讲座,让我学会了很多健康知识,我以后要健康的活着,好好享受美好生活。”

在郑州市第二干休所,老人们带着家人,拿着体检单早早地等着中医院专到来。专家们现场教授老人们中医养生手法,发放健康大礼包,免费进行经络检测、测血压。疼痛科李振主任讲授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内科二病区谈黎主任讲授了《胸痹》。干休所70岁的李阿姨说:“平时都见不到这么多老中医专家的,今天来了这么多专家,真是太好了,听了老中医分析关于自己的病情,知道自己今后应该注意什么,放心多了。”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切实满足老年人的健康需求。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持续优质的健康服务,将继续弘扬中医药文化,践行便民惠民、关爱老人的服务理念,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