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健康要闻

出差族要防下肢深静脉血栓

健康时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长时间的久坐已被证明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形成有关,比如长时间乘坐飞机、动车的时候会使得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风险增加2~4倍。

(北京市石景山医院血管外科主治医师 黄柳桓)长时间的久坐已被证明与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形成有关,比如长时间乘坐飞机、动车的时候会使得下肢深静脉血栓的风险增加2~4倍。

经常在飞机上、动车上度过大多数时间的出差族,坐飞机或者动车以前不要吸烟,吸烟会更容易形成血栓。

同时要穿宽松舒适的衣物,不要穿紧身衣裤。在旅途中每1~2小时就站起来活动一下,可以在周围适当走动。

人处于机舱等干燥的环境时要多饮水,饮料也行,身体水分充足可以降低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风险。在就座期间变换姿势,经常活动双腿或双足,坐着的时候可以经常进行屈踝锻炼,也就是脚趾和脚做向上和向下的运动。

也可以穿着膝关节以上的医用弹力袜,提高血液流动的速度,起到预防深静脉血栓的作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