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河南出生有缺陷的宝宝可申请救助 最高可补贴1万元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2017年全省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正式启动出生缺陷救助试点项目,省妇幼保健院、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等省内多所医院均为项目实施单位。 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这些医院可以申请

为做好出生缺陷救助工作,提高患儿诊断治疗率,降低致死致残的发生,国家卫生计生委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今年联合在我省实施出生缺陷救助试点项目。

项目实施单位为省妇幼保健院、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以及开封市、安阳市、焦作市、濮阳市、许昌市、商丘市、信阳市、周口市妇幼保健院。

据了解,患有有机酸血症类遗传代谢病类目下的16种病种;脂肪酸氧化缺陷类遗传代谢病类目下13种;氨基酸代谢障碍类遗传代谢病类目下19种;以及其他遗传代谢病病种17种,共65种遗传代谢病都可以申请救助。

  救助标准最高为1万元

同时满足以下几点即可进行申请救助:0~14周岁(含14周岁)临床诊断的遗传代谢病的患儿;家庭经济困难(需有家庭贫困证明);诊疗费用自费部分大于3000元;患儿所在地区医保比例在90%以下。

对符合以上情况的患儿,在2015年1月1日(含)以后产生的诊疗费用进行救助,救助标准最高为1万元。具体如下:

自费部分大于等于3000元,小于5000元的,救助标准为3000元;自费部分大于等于5000元,小于7000元的,救助标准为5000元;自费部分大于等于7000元,小于10000元的,救助标准为7000元;自费部分大于等于1万元,救助标准为1万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