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信阳小学生背6万元现金上学 带钱原因有点怪

来源:信阳日报

3月21日上午,息县第一小学一年级的学生竟然背着装有6万元现金的书包到了学校,好在老师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联系并将现金交还给了学生家长。追查“巨款”的来历,才知道是家长的失误造成的。

3月21日,星期二一大早,息县第一小学一年级的谢莹老师第一个到了护学岗。护学岗值班结束回到班中,正准备上课,发现一个学生从书包里拿出一个袋子,孩子还以为袋子里装的是奶茶,本想拿出来喝,但细心的谢老师发现袋子里装的并不是奶茶,而是六万元现金。

谢老师耐心与孩子沟通后才知道:这个孩子由于好奇,书包中带着家长没有收好的几万元钱到了学校,经老师一问孩子有些害怕了,谢老师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及时与孩子的家长取得联系。

焦急万分的家长接到电话后及时赶到了学校,经过了解,原来是家长把现金放在孩子的书包里忘了拿出来,才被孩子带到了学校。家长对谢老师这种高尚无私的品德深表感谢,第二天还专门给谢莹老师送来了锦旗。谢老师淡然一笑说,“这是我作为老师应该做的”,并提醒家长要注意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价值观,在生活中身教言传,为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不过,应该给细心的谢老师点个ZAN!为熊孩子的父母挽回一辆轿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