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郑州公交孔超萍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来源:郑州日报

5月15日,河南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协调组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三公司孔超萍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孔超萍大学毕业后参加工作,她干一行爱一行,起初,她并不是公交战线上的一员,但是自从她来到郑州公交公司后,把全部的精力和热情都投入到她公交事业上,她认为公交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更是精神文明的窗口。从2012年以来,她就注重车厢文化的打造,她亲自下线路,进车厢,做调查。并与媒体进行结合,从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开始,把有条件的车厢打造成文化车厢。

截止到2016年6月,先后打造出了“70后”、“80后”“90后”“绿色植物成进车厢”“记忆中的童年”“中国传统文化车厢”“舌尖上的郑州”“历史车厢”“爱心车厢”以及“哺乳间走进车厢”等近二十台文化车厢,尤其是“哺乳间”走进车厢,引起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在社会上取得广泛好评。

在她的努力下,目前84路和165路公交场站内又搭建起失联儿童平台,利用调度室外墙搭建起的“公益寻亲平台”正式亮相,该平台除发布网络寻亲信息外,还可以为市民提供寻亲便利。

“只要公交车在,她就会在。”孔超萍说,他们与“宝贝回家”公益组织合作,将不定期更新寻亲信息,尽量让丢失宝贝早日回到父母身边。

同时,孔超萍每年还多次组织职工到马沟福利院为孩子们进行捐书等活动,她的善举感动了马沟民族福利院的孩子们,为此马沟福利院负责人于2016年5月亲自登门送上“爱心单位”门匾。

孔超萍怀着对公交事业的热爱和执著,对工会组织工作的一腔热血,对妇女儿童的满腔热情,广泛联系社会各界,积极沟通协调,为保护妇幼儿童的权益奔走呼唤,凭借忘我的工作的精神影响人、凭借人格的力量感召人,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杨超群)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