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违规操办女儿婚宴 洛阳市粮食局副局长赵曙光被处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知敬畏、顶风违纪。

8月21日,省纪委通报了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洛阳市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曙光违规操办女儿婚宴并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6年6月初,赵曙光向组织报备拟设宴8桌操办女儿婚宴。2016年6月11日中午、6月15日中午和晚上,赵曙光分别在两个酒店分3次操办女儿婚宴,共设宴21桌,并邀请27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违规收受礼金7400元。事后,未如实向组织报告有关情况。调查期间,赵曙光主动将违规收受礼金上交廉政账户。2017年6月,洛阳市纪委给予赵曙光党内警告处分。

新乡市牧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邵秋柱违规借用企业车辆问题

2012年7月,时任花园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的邵秋柱以辖区内某小区项目拆迁需要协调配合为由,借用开发商一辆小汽车使用,并将车辆维修及燃油费在花园办事处报销。2013年国庆节期间,邵秋柱将该车送至海南省文昌市供其子邵某使用,直至2016年9月才将该车归还企业,期间车辆维修及燃油费由邵秋柱个人支付。2017年6月,新乡市纪委给予邵秋柱党内警告处分。

信阳市水利局原总工程师、副局长杨天喜,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锋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2013年7月9日至11日,杨天喜、徐锋二人在青岛参加中国水利学会举办的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二人擅自改变行程,以考察水利项目的名义乘飞机到西宁旅游,于7月15日返回信阳,并将旅游花费的相关费用8730元在单位报销。2017年6月,信阳市纪委分别给予杨天喜、徐锋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赔旅游费用。

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原校长王豪义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

2013年、2014年、2015年春节前,王豪义接受一家与该校有校企合作关系的公司股东卢某所送超市购物卡累计5000元。2013年中秋节前,接受该公司另一股东李某某所送月饼等节礼若干;2013年至2014年,王豪义先后3次接受李某某邀请,到信阳黄柏山风景区、山西王莽岭风景区等地旅游,3次旅游共计6天,花费近3000元,王豪义仅支付第二次旅游门票,其余费用均由李某某负担。2017年6月,开封市纪委给予王豪义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省纪委强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四年多来,全省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对中央三令五申置若罔闻、顶风违纪,触碰纪律红线。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借婚丧嫁娶之名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有的借工作之名借用企业车辆,有的借考察之名行公款旅游之实,有的借职务之便收受礼品礼金,但不管以什么名义,找什么借口,用的都是公权,谋的都是私利,损害的都是党的形象,必须受到严肃处理。

省纪委要求,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责无旁贷的职责使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寸步不让,让“四风”无处藏身,让正气茁然释放。

省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节日假期,守住节点、寸步不让,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时刻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对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保持高度警惕,严防“四风”隐形变异;要督促各地区、各部门抓紧梳理完善政策规定,为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提供制度保障;对2016年1月1日以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不论职务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以严肃问责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不断把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向党的十九大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