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河南水务工泥水里修水闸走红 水中浸泡2小时

工人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工作了30年,却因为一次日常两小时的抢修而出名,让他成了网友纷纷点赞的“最美劳动者”——这是48岁的商丘水务公司营管六所大表班水务工刘建国没有想到的。他在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多次潜入污泥水抢修水闸的照片、视频在网络大量流传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和点赞。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张富义)工作了30年,却因为一次日常两小时的抢修而出名,让他成了网友纷纷点赞的“最美劳动者”——这是48岁的商丘水务公司营管六所大表班水务工刘建国没有想到的。他在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多次潜入污泥水抢修水闸的照片、视频在网络大量流传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和点赞。

“网络真厉害!”面对突如其来的社会赞誉,刘建国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在一线水务抢修岗位上工作了30年,类似情况以前遇到过,也这样做过,“但是大家给我这么大的关注,还是第一次。”

网友“@森林的牧歌者”说,赞!真的不知道水务工是这样抢修的,不容易!

这突如其来的关注让他“受宠若惊”。“就是一次平常的抢修作业而已!”刘建国说,“我父亲退休前,也是一位水务工,我算是接他的班。从小耳濡目染,就很喜欢这份工作,也对水务公司有感情。我们遇到这样的事太正常了,这也是我的职责。”

事情源于一次水务出勤抢修。8月21日8时许,商丘市神火大道建业联盟新城小区一用户表坑闸门断裂,接到消息,刘建国立即前往抢修。

赶到现场后,他发现表坑已有一米多深的积水,积水不断冲刷周围的泥土,浑浊不堪。“水闸断裂后,不停往外冒水,水把断裂的水闸给淹埋了。”刘建国说,如果不赶快修好,周边群众的用水就会出现问题,影响日常生活。

来不及多想的刘建国脱下衣服就跳进了污水坑。他趴在水中试图关住闸门,但他很快发现断裂的水闸已被泥水冲掉。由于表池较深,很难摸索到闸门,刘建国只好一次次地潜入水中作业。

市民拍摄的视频显示,在一个满是泥水的水池中,一名中年男子全身浸泡在水中,仅有头部露出水面,不时要潜入泥水之下,对供水管道进行维修。

等到顺利更换上了新闸门,刘建国爬出污水坑,虚脱得差点晕倒地上。这时,他已经在泥水坑中浸泡了两个多小时。

围观的市民也是揪心不已,不仅为他送来矿泉水,还拿起毛巾给他擦拭身上的污水。“看到那一幕,我感到非常震撼,那个水很脏,他没有犹豫就潜下去了,水泡一直往上冒,我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滋味,反正就是佩服、感动!”

“不怕危险吗?”面对抢修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担心,刘建国说,没有太大的危险,就是水太脏了,有点刺鼻的气味,“真的没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