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新县法院一条特制短信 为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

摘要: “阮某某,你好,我们是新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关于你与陈某某劳动报酬纠纷一案,我们多次通知你履行义务,你至今仍未履行,限你于2017年9月19日上午10点前主动到新县法院执行局履行义务,逾期将对你采取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并且在你的住处,县城人口聚集地带张贴你的失信“大头贴”,同时将通过微信平台、新县电视台、流动广告车循环、滚动播放你的失信信息,如果仍拒不履行义务,我们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木子)“阮某某,你好,我们是新县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关于你与陈某某劳动报酬纠纷一案,我们多次通知你履行义务,你至今仍未履行,限你于2017年9月19日上午10点前主动到新县法院执行局履行义务,逾期将对你采取上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并且在你的住处,县城人口聚集地带张贴你的失信“大头贴”,同时将通过微信平台、新县电视台、流动广告车循环、滚动播放你的失信信息,如果仍拒不履行义务,我们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

原来,在2013年陈某某和几个小工为阮某某干工程,工程结束后一直被拖欠部分工资,陈某某在多次讨要无果的情况下在2016年将阮某告上法庭,后虽在开庭中阮某当场付清部分工钱,但仍有1.1万元余款未付,经陈某多次催要,阮某某一直拖欠不给。2017年8月9日,陈某某申请强制执行,新县法院多次做工作,均无果。

9月18日上午,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编辑了这条“特制”短信,发给了被执行人阮某某。9月18日下午,收到短信的阮某某主动联系到执行干警并立即将拖欠陈某某的剩余工资交到了执行局。“真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我这就还钱,千万不要给我上失信名单,我保证积极履行义务”阮某某这样说,一条“特制”短信为农民工讨回了拖欠已久的工资。

近年来,新县法院高度重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在执行工作中坚持信息化运用,努力司法为民,提高执行质效,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