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暖心!焦作高龄老人迷路 热心民警助其安全回家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萌友 张琦

2月22日,春风和暖,但两位年逾八旬的老人却都在独自出门时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幸好被民警及时救助,为迷路老人找到了“回家路”。

“警察同志,这有一位老太太好像迷路了!”。2月22日下午15时许,一位好心的路人急急忙忙地拨打110报了警。接警后,焦作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巡防民警陈园快速赶到报警位置。到达现场后,陈园看见一个老太太站在路边神情迷茫,经询问得知,这个老太太今年已经有92岁了,眼不花,耳不聋,就是脑子有一点不太清楚了,她下午从家里出来散步,但走着走着却迷路了,被好心的路人发现报了警。

民警一方面安慰老太太,一方面快速查找老人家庭信息。陈园陪着老太太一边走一边回忆,当走到市新华北街时,老太太突然认出来自己就住在附近。陈园按照老太太的描述,最终将老太太送回了家中,并交给了她的家人。

巧的是就在同一天,又一位老太太走失了。陈园刚处理完上个警情,就接到新的出警命令,他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位年逾八旬的老太太左右盼望,神情焦急而又无奈。陈园走到老人身边关切地询问,老人说话有点不太清楚,答非所问。陈园决定先将老人扶上车,然后让她慢慢回忆,看是否能得到有效线索。陈园说,“老人家,您放心,我们是警察,是帮您的!”面对热心陈园的询问,老太太慢慢地信任了他。

从老太太片片断断的言语中,陈园推测其应该是在北环路附近居住,当他带着老太太在北环路附近寻找时,恰巧遇到了老太太的邻居。在邻居的帮助下,陈园最终将老太太送回了家中。老太太的家人感动不已:“老人今年88岁,脑子不太清楚了,多亏你们的帮助,要不然老人这么大年纪,还不定会出什么事情,太感谢你们了。”看到老人能和家人平安团聚,陈园忐忑的心也放了下来。

民警提示:子女应多关心老人,老人外出时一定要有人陪伴。同时,可以给老人配戴手机、GPS定位器等通讯设备,或者放置联系卡片,以方便老人在迷路的时候及时联系到家里人。老人一旦走失,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