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海棠映碧沙!郑州碧沙岗公园6000多株海棠今起免费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程晨 文图

海棠百韵,芳华十年,繁华一路堆绣。今天(3月24日)至4月8日,市民去碧沙岗公园不但可以赏海棠美景,还可观樱花烂漫。

在春花灿烂的季节,唯海棠美景不可辜负。今天,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碧沙岗公园承办的郑州市第十届海棠文化在碧沙岗公园开幕。作为河南省最大的海棠种植集中地,每年三四月间,碧沙岗公园内60多个品种、6000余株海棠嫣红万点,竞相怒放,与如织的人潮形成“人在花中笑,花在人中闹”的和谐画面。

此次海棠文化节以“海棠映碧沙·十年绽芳华”为主题,把以海棠花为特色的园林美景与园林花艺、海棠文化、人文景观完美融合,全方位呈现海棠的自然美、园艺美、文化美和人文美。

今天上午,记者在碧沙岗公园看到,和煦的春光下,海棠大道花影连绵,灿若华盖,游人如织。园内近千株西府海棠、垂丝海棠与西环路的北美海棠争相绽放。除了6000多株明媚多姿的地栽海棠外,园内还展出了平时难得一见的百余盆造型海棠,这些海棠相互辉映,花海如潮,共同构成“万株佳丽国,二月艳阳天”的壮丽画卷。

在该公园南部中心区域,以云墙、展板为载体,通过光影、盆景、透窗等元素的相互糅合,展示了海棠文化节芳华十年的历程足迹。新建园区柘园与海棠筱苑内,以展示海棠盆景和插花作品为主,形成了“一步一景、一园多景”的园林景观。

在海棠大道上,几十名儿童在地上铺起画卷,画出自己心中的碧沙岗公园模样。此外,以“春映海棠,醉美园林”为主题的插花比赛暨园林景点展,将分别在海棠筱苑内展厅及南环路展出,市民可在鉴赏投票的同时,在开幕式当天的南广场专区内一展插花技艺。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面对海棠花海,普通市民怎样赏海棠?赏花有啥讲究?碧沙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园内增设了海棠诗词展、海棠科普展、海棠文化展等系列活动,贯穿整个海棠文化节,让游客在移步换景中赏花品诗,感受海棠文化的独特魅力,教会市民如何欣赏海棠,争取让每个游客都变成赏花的行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