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女子出游时突然病发 同伴跪地施救半个小时化险为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见习记者 李尧 文图

“我替她谢谢你,要是没有你,我朋友就不行了……”赵女士的朋友李女士事后跪在地上拉着施救者徐女士的手激动地说。郑州的赵女士通过旅游微信群参加了周末旅行团,在游至第二个景点时,突发心肌梗塞倒地后不省人事。正当周围同伴施救无果时,同行的另一辆车上的退休医生徐女士闻讯连忙跑了过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施救,赵女士最终醒了过来,捡回了一条命。

3月24日上午,通过之前加入的旅游微信群组织起来的一批郑州市民,前往许昌鄢陵游玩。记者了解到,这次一共去了10辆大巴车,共计六百多人参与其中。当天下午2点50分左右,车队到达原计划中的第二站鹤鸣湖。大家纷纷下车游玩,赵女士刚下车走了没几步远,突感心脏疼痛,紧接着便晕倒在地。“赵女士的朋友李女士看到后连忙呼救,周围同伴也急忙找来了速效救心丸试图填入赵女士口中,但赵女士牙关紧闭,大家试了几次都掰不开她的嘴。”同行的经八路巡防队员买先生对记者说。

此时,从另一辆大巴车下来的徐女士闻讯后赶忙跑了过来,她先是让周围人群都散开,然后便跪在地上不停地按压赵女士的心脏部位。“每做30次心脏按压之后,就给赵女士做几次人工呼吸,就这样抢救持续了半个多小时。”买先生说。

约十几分钟后,赵女士的嘴慢慢张开。大家赶紧把速效救心丸放入她的嘴中。半个小时后,赵女士苏醒了过来,周围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此时,周围也响起了来自同伴们的热烈掌声。

在经过约20分钟的休息后,赵女士在朋友的搀扶下上了车。正当徐女士要离开时,赵女士的朋友李女士一边拉着她的手,一边跪下,脸上满是眼泪,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

经了解,赵女士今年52岁,有心脏病史,但有很长时间没有发作。今天突然发作,可能和长时间乘车有关。徐女士今年59岁,是郑州人民医院的退休医生。“我做的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人没事就好,当时大家不都在想办法救人嘛,我只不过是恰巧懂点专业知识。”徐女士说。线索提供:刘先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