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广电全媒体系列述评之一: 听习总书记的话,让河南更出彩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编者按]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殷殷嘱托,用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从今天起,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系列述评《出彩中原是奋斗出来的》,今天刊播第一篇。

《出彩中原是奋斗出来的》系列述评之一:

听习总书记的话 让河南更出彩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有一个名字,让他动情落泪,有一片热土,让他始终牵挂。

20094月,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河南视察,专程去兰考参观焦裕禄事迹展,亲手种下一棵泡桐;

20141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省以下机关和基层组织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选择兰考作为自己的联系点;

2014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动情吟诵《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叮嘱党员干部要把老百姓看成父母

2014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首次提出经济发展新常态,嘱托河南围绕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20148月,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强调坚持不懈开展作风教育,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

2017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时明确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日理万机的人民领袖,时时刻刻牵挂着兰考,怎能不让人感动?事事处处关心着河南,怎能不让人鼓舞?

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有什么理由不尽心尽力,把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事业干出彩?有什么理由不把总书记的教导和重托牢记在心化为行动?

今天的河南日新月异,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好日子从哪来?归根结底就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得好。

牢记总书记的话,兰考在2017327日正式脱贫,还提出了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目标。

牢记总书记的话,“空中丝绸之路” 越飞越广,在郑州、卢森堡双枢纽带动下,2017年,郑州机场首次跻身全球机场50强,三条丝绸之路更加通畅。

牢记总书记的话,河南“四个着力”正在发力,“四张牌”越打越响,河南正在以更大的气魄参与世界经济循环。

省委书记王国生曾经用三句诗形容河南,“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说的是昨天的河南历经沧桑;“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说的是今天的河南生机盎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预示着明天的河南会更加美好。

当前,省委正在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不移众志成城,遵照总书记的嘱托,谋划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让中原更出彩。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出彩也是奋斗出来的!

总策划   王仁海

总统筹   顾海红

统  筹   卢慎勇

撰  稿   夏继锋 付艳波 韩云 王风喜 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