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资讯

河南乡村新貌惊艳世界目光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6月29号,出席“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乡村振兴主题活动的外国嘉宾分三路,深入郑州,焦作,许昌等地,对河南乡村振兴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实地考察。 

在新密市黄固寺,一排排整齐漂亮的居民楼,一个个温馨幸福的家庭,让外宾对河南乡村振兴实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埃及祖国保护者党亚历山大省委书记  穆罕穆德·扎米勒:

来到这里,我对中国共产党乡村振兴的战略有了更好的理解,看到中国乡村振兴的一些战略具体的实施,非常好。

在黄固寺巧媳妇服装厂,当外宾们了解到这些妇女职工原来都是附近村民的时候,更是让他们对中国在解决农民就业和乡村振兴的做法赞叹不已。

英国工党全国执委会成员 华人工党主席   莎拉·欧文:

我认为这个村子非常的美丽,在这里通过政府引导给妇女创造工作,这种方式让我觉得很震撼。英国存在同样的乡村问题,所以在这些方面,我们需要向中国学习。

在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外宾们参观了中华太极馆、观看了精彩的太极表演。凝聚着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太极拳及丰富的太极文化内涵,令他们感触颇多。

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地区选举召集人 桑吉瓦·帕拉迪普:

我是当地足球队的一个队长,我非常喜欢运动,打太极的人动作舒展流畅,很喜欢他们运动的感觉、韵律和招式。如果有机会,非常有兴趣来这里学太极。

在杨露禅学拳处,外宾们饶有兴致地跟着太极拳师学习起来,一招一式,像模像样。

汤加塔丽萨青年女性项目创始人 凡妮莎·莫利·赫利塔:

打完以后,非常舒服,感觉身体非常地放松,我现在就理解中国人为什么对太极这么热衷和喜爱了,感觉这是身体和心理的一种统一,以后我还想继续学习打太极拳。

外宾们还实地参观了蒙牛焦作公司的自动灌装车间、自动装箱车间和智能立体库房,现代化的设备、技术让外宾们连连称赞。

博茨瓦纳民主党外联委员会主席 卡赫莱洛·肯济:

在我们博茨瓦纳那有很多的奶牛,但产量还比较低,相对落后,通过参观我在这里学到了很多,也想把这边先进的经验带到我们国家去,中国的奶牛产业位居世界前列,我们还将再次和多次来这里参观学习。

在许昌神垕古镇,外宾们近距离观看了钧瓷拉胚的过程,并在大宋官窑现场体验了开窑仪式,当看到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窑变时,外宾们纷纷用神奇,精彩来形容。

欧洲民主学生会成员 弗朗西斯科·西斯蒙迪尼:

这是我第一次深入了解到中国的瓷器文化,我觉得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魔力,我也会把这种神奇的体验和经历带回欧洲,分享给更多的欧洲朋友。

西班牙人民党青年组织“新一代”成员 赫苏斯·冈萨雷斯:

我觉得中国的文化中有这么一种完美主义,稍微有一点瑕疵都要把这个产品砸掉,这一点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外宾们表示,在这几天的参观考察中,我省的脱贫攻坚工作让他们印象尤为深刻。

欧洲民主学生会主席  维尔吉利奥·法尔考:

对于中国有这么多的人力物力精力,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我个人是感到非常敬佩的,另一方面中国在短时间内能够帮助几亿人脱贫,这一点是感到非常震惊的。

欧洲民主学生会成员 弗朗西斯科·西斯蒙迪尼:

我之前对于中国包括帮助众多人口的脱贫,只是数字上的了解,我自己是没有这方面切实感受的,来到这边以后我的感受比较深刻,而且我知道这主要是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