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财经

河南省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合会成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贾永标

10月18日,河南省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合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召开。河南省工商联主席梁静、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及河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德才代表主管单位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全省各地市统工商联、老一代河南企业家代表及联合会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梁静与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共同为联合会成立举行揭牌仪式。

联合会同时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章程》《会费管理办法》《选举办法》等内容,河南省工商联组织部副部长张磊出席会员大会。经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王鹏当选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若飞为常务副会长,石训、冯国鑫、邱凯、李圆方等为副会长,姚远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第一届理事会上,与会人员审议并通过了导师团成员,聘任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等15名老一辈企业家为联合会导师团成员。

联合会秘书长 姚远

作为联合会特别顾问代表,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为联合会献上寄语:“民营企业是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时间推移,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第一代’民营企业家大多已步入‘退休’年龄,新一代企业家正朝气蓬勃,继往开来。可以说,我省民营企业发展正处于企业转型升级、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新老企业家更替交接的过渡时期。”陈泽民说,“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了企业发展的未来,关系到企业的“薪火传承”。联合会的成立,对培养一支拥护党的领导、遵守法律法规、精于发展企业、负有社会责任的青年代企业家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以《大道相通》为主题作了分享。他认为制定企业战略和个人战略是相通的,首先是要明道,要根据当前的规律去思考,企业下一步应该如何走。胡葆森说:“无论你是创二代还是创一代,你们都赶上了这个时代,因此有些问题要提前去思考,要根据当前形势去做改变。”他勉励青年企业家要立志,而后知己,要对自己的胆识性格有所了解,当然创业更重要的是要察势。

在此基础上,企业要磨砺自己的独特价值,要培养难以模仿的独特价值,这也正是胡葆森口中所说的“绝活”,即企业竞争力所在,而这些必须体现在一系列的产品和服务中。胡葆森还表示,所有的考验最后都是对人性的考验,价值观决定了你对生活方式的选择,既然选择了做企业,那就意味着要承受很多苦痛,因为任何行业,只要不是第一就面临着失败和被淘汰的可能。

胡葆森说自己做了四十年企业,价值观是决定企业发展的基石,随后是企业的定位、战略、规划、计划、执行以及考核,这都关乎着企业的发展走向。

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以《一个互联网从业者眼中的河南互联网》为主题作了分享,他首先回顾了互联网发展史,并表示从1998年内容门户网站陆续成立,到如今互联网迎来新零售时期,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河南互联网土壤。“河南互联网土壤正在逐渐肥沃,这对所有创业者来说都是件好事。”乔松涛称,近期陆续在郑州举办的双创沙龙、大数据产业会议等一系列全国性会议都是最好的例证。但有些问题仍然不能回避,比如缺乏人才和视野,因此他勉励在场的青年企业家要积极走出去,要相信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从而促使企业快速进步。最后他还表示,未来三年是河南互联网最好的时代,因为去中心化时代已经来临,超级个体IP正在崛起,大家应该抓住机会砥砺前行。

会上,联合会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自贸区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建设银行将向符合政策的联合会优质会员企业意向性提供不少于300亿的融资支持。双方将定期联合举办论坛、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的活动,共同研究、探索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新模式,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融资难题。

为破解河南产业扶贫发展难题,联合会还将通过企地战略合作的方式,力争实现企地互利共赢。会议上,联合会与贫困县卢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联合会将在产业扶贫规划、合作项目引进、人才引进、劳务输出与技术培训、扶贫基地建设、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企地结对精准扶贫等方面为卢氏扶贫产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加快推进卢氏扶贫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推卢氏县脱贫攻坚战略的深入实施。

据联合会会长王鹏介绍,河南省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合会是全省性的由各地优秀的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组成的社会团体组织,将为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搭建一个经济交流、思想交流、文化交流、地域交流的平台,逐步建立产业项目库、人才储备库、信息数据库、资本资源库,为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并将致力于推动和促进全省各地市联合会的成立与发展,引领、培养一批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守法律法规、精于发展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充满竞争活力的新一代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促进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附: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人员名单

会长:王鹏

常务副会长:王若飞

副会长:石训、冯国鑫、邱凯、李圆方

秘书长:姚远

联合会导师团成员名单:

1。 三全集团董事长 陈泽民

2。 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 胡葆森

3。 好想你枣业董事长 石聚彬

4。 瑞贝卡控股集团董事长 郑有全

5。 羚锐集团董事长 熊维政

6。 卫华集团董事长 韩宪保

7。 科隆集团董事长 程清丰

8。 洁石实业集团董事长 王杰士

9。 圆方集团董事长 薛荣

10。 春江集团董事长 裴春亮

11。 天伦集团董事长 张瀛岑

12。 四季胖哥集团董事长 邱新航

13。 大桥石化集团董事长 张贵林

14。 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会长 蒋继明

15。 河南省银企应急转贷信息服务中心主任 王源海

附:河南省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联合会理事名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