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民生

河南中职计划招生55万人 下岗失业人员也在招生范围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今年我省各类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将招生55万人。各省属国家级和省级职业教育品牌示范校、特色校招生任务数不少于1000人。为确保完成我省今年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任务,5月24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按照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积极拓宽中等职业教育的生源渠道,同时,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限分数政策,严格规范中职招生和学生学籍管理。

中等职业教育是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高中阶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地位。近年来,我省中职招生整体呈现出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在中职招生工作中,一些地方和学校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推进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严格落实职普招生大体相当的要求,科学核定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规模和年度招生计划,职普比例较低的地方,要重点扩大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提高中职招生规模。同时,要科学核定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限分数政策,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以民办学校名义、突破分数限制招生,依法加强民办学校招生管理,确保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规范、有序。

通知要求,积极拓宽中等职业教育的生源渠道。各有关职业院校要继续把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往届未升学的初中和高中毕业生、青年农民、退役士兵、在职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纳入中职招生范围,引导他们接受中等职业教育。严格规范中职招生和学生学籍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招生制度,严格执行中职招生“10个严禁”和“25个不得”工作要求,切实维护中职招生秩序。

我省规定,对完成年度招生任务好的单位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奖励,在职业教育评优选先、职称评定和专项经费等方面对招生先进单位或先进个人给予政策倾斜。省教育厅、财政厅将继续把中职招生任务完成情况纳入财政资金分配的指标体系,作为中央和省级职业教育专项经费分配的重要因素之一,重点向招生完成情况好、在校生规模大的省级职业教育品牌示范校和特色校倾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