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民生

10月12日、13日涉气问题通报:郑州共8家企业上榜

10月12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发现涉气环境问题如下:

一、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物料堆场1家。

登封市1家。恒发石料厂,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破碎石场原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破碎石输送皮带未封闭。

10月13日,生态环境部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组在我市查出涉气问题企业7家。具体如下:

一、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的问题企业2家。

(一)新密市1家。柏林炭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未验先投;2.300立燃料油罐区有明显的油味,呼吸阀废气无回收处理装置;3。厂界外靠近罐区侧有油味。

(二)荥阳市1家。豫龙镇晏曲村任伟军和郭明哲喷涂作坊,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喷涂工序未安装治污设施,生产废水,通过无防渗措施的沟渠直排至外环境。

二、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的物料堆场2家。

(一)登封市2家。1、宣化镇王家庄沙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明显生产痕迹。存在问题:(1)物料露天堆放,未采取防尘降尘措施;(2)洗砂料废水未经处理通过白色塑料管直接外排。

2、丰华工贸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露天筛分,未安装收尘设施;(2)原材料露天堆放。

三、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问题企业2家。

(一)金水区1家。品印堂印刷(河南)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印刷工序VOCs治理设施低温等离子净化器未开启。

(二)上街区1家。黎明西芝重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其中正在生产。存在问题:焊接废气收集设施现场未使用。

四、VOCs整治不到位的问题企业1家。

郑东新区1家。豫接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喷漆房作仓库使用,废气处理室铁板锈蚀掉落,损坏严重无法使用;2。露天喷漆,有油漆桶,喷枪,喷漆保护纸(使用过的,上面有油漆痕迹,显示近期有喷漆),油漆桶内油漆为近期新调制,有自喷漆数瓶;3。现场工人正在打磨,经询问,该工人承认,近期环保抓得严,白天不喷,晚间露天喷漆。

来  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