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民生

河南拿出奖励补贴等极具吸引力政策 广纳天下英才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图

还有10天,由河南省委、省政府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就要在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了。这是河南迄今为止,层次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招聘会,为让天下英才看到河南满满的诚意,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更加积极、更有特色、更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

◎奖励补贴、税收优惠

一系列人才政策“保驾护航”

目前,省级层面出台的人才工作政策文件已达50多个,具有河南特色、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基本形成。

在高层次人才方面,河南于2017年印发《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分3个层次开展高层次人才认定,对经认定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给予奖励补贴、税收优惠,并在医疗社保、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提供便利。在高校毕业生方面,河南大力实施“名校英才入豫”计划,以更加开放、更加优厚的政策引进国内外知名院校的毕业生来我省工作,并从生活补贴、住房、社会保障、迁移落户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在技能人才方面,不断健全技能人才评价激励机制,贯通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发展通道。

此外,全省18个省辖市全部出台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文件,推出了力度较大的引才新政和改革举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省科学院、宇通客车集团等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也推出了极具吸引力的引才措施。

◎“智汇郑州”专场

诚邀天下英才

要建一流城市,必须有一流人才。郑州作为河南省会,是本次单位的承办单位之一,同时,作为人才需求重地,郑州无论在招才引智政策制定还是人才后续发展管理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底,郑州引进各类人才(团队)235个,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02家,入驻“三高六新”型企业2837家,研发中心2099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9%,人才优势不断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产业优势。

“去年以来,我们升级推出了‘智汇郑州人才新政30条’,实施引才7大计划。市财政拿出了20亿元作为引才的资金保障,同时我们设立了100亿元创新创业基金,建设2.5万套人才公寓,打造20个创新创业综合体,完善‘智汇郑州’APP一站式服务平台,让各类人才在郑州创业有机会、创新有条件、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生活有温度。”郑州市市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王新伟介绍。

据了解,此次招才大会,郑州将组织200多家高新企业现场招聘,举办“智汇郑州”的专场活动,为第一批高层次人才代表、“1125聚才计划”第三批入围人才(项目)举行证书颁发仪式,发布《2018郑州市人才发展报告》、《郑州市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进行重大人才项目的签约仪式。同时,还将安排创新项目路演、参观考察等活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