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民生

今年郑州将重点建设397个项目 附名单

原标题:新田太康商业中心…今年郑州将重点建设397个项目(附名单)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1月21日,郑州市政府官网公布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市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9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两份文件。根据两份文件,2018年郑州市承担的省市重点项目均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为397个,包含多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及学校。

2018年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703.6亿 均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产业是发展的基石。过去一年,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情况怎样?

根据郑州市政府通报,2018年,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保持了强投资、快推进的良好态势。全年938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703.6亿元,为年度目标4500亿元的104.5%;开工项目185个、开工率101.1%;竣工项目106个、竣工率100%;1182项拟开工项目联审联批事项提前在9月底前完成,审批率100%;389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932.2亿元,为年度目标1600亿元的120.8%,均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郑东新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密市分别居于完成情况前三名

不过,通报也指出,虽然各级各部门围绕大局服务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项目结构不够优,产业项目占比不高 (40.8%),尤其是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数量偏少,工业项目投资占比明显偏小 (12.2%);占补平衡指标解决难度大、涉耕涉林审批时间长、融资贷款和环境制约因素多,要素保障仍有待进一步加强。

郑州市政府表示,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打好三大攻坚战、完成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强化项目建设的前期保障、用地保障、资金保障、环境保障和政策保障,严格落实好任务分解、动态监测、领导分包、集中开工、协调例会、考评通报等推进制度,服务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圆满完成2019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好重点项目在扩投资、稳增长,强基础、补短板,调结构、促转型,优生态、保民生等方面的关键作用,为全面开启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格局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2019年:全市重点建设397个项目 新田太康商业中心将竣工

记者注意到,在当天公布的通知中,2019年度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也已经确定,总数为397个 (打捆为357个)。

这份名单显示,紧邻丹尼斯大卫城的郑州市新田太康商业中心建设项目要在2019年竣工,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7.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国际知名快时尚品牌、连锁餐饮、IMAX影院等 (不含房地产开发)。由此可见,曾经是郑州商战主战场的二七商圈恐将再度迎来一场大战。     

除此之外,备受关注的还有位于郑东新区的郑州新田印象商业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7栋建筑,包含办公、购物中心、商业街等 (不含房地产开发)。

在曾经充满郑漂回忆的陈砦,郑州顺德置业有限公司丹尼斯陈砦商业综合体建设项目也入列2019年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 (不含房地产开发)。

在民生项目方面,位于郑东新区的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郑州滨沪学校建设项目拟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教学楼、行政办公楼、报告厅、体育馆、宿舍、地下停车场等。

同样位于郑东新区的河南省实验中学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教学楼、行政办公楼、操场、地下停车场等。

郑州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公平分包制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配合联动,强力推进,确保完成年度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市政府督查室、市重点项目办对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实行督查督办。市重点项目办负责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和社会投资的市内五区的房屋建筑、供水、污水和垃圾处理工程等市重点项目的监督管理;其他市重点建设项目按属地和行业权限实施监督管理。

省重点项目目标完成情况

按照综合得分由高到低顺序排列依次为:郑东新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密市、二七区、郑州高新区、荥阳市、新郑市、中原区、管城回族区、郑州经济开发区、巩义市、金水区、惠济区、上街区、登封市、中牟县。

综合得分高于平均分值的单位依次为:郑东新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密市、二七区、郑州高新区、荥阳市、新郑市、中原区、管城回族区。

综合得分低于平均分值的单位依次为:郑州经济开发区、巩义市、金水区、惠济区、上街区、登封市、中牟县。

市重点项目目标完成情况

按照综合得分由高到低顺序排列依次为:郑州高新区、二七区、金水区、中牟县、荥阳市、中原区、管城回族区、新密市、登封市、新郑市、惠济区、郑东新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上街区、郑州经济开发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