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民生

郑州警方通过视频监控成功抓获3名嫌犯 带破案件10余起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张红林/文图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有效确保民族运动会期间辖区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近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继续发挥视频监控队作用,采取视频侦查,精准研判、多警联动、快速出击等举措,于2019年8月26日、27日分别将2名盗窃手机和1名收赃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手机10余部,带破案件10余起。

连日来,未来路分局连续接到两名群众报警,均称自己的手机在金水路奥斯卡酒吧附近被盗。接警后,分局一边指派交巡民警处警,向受害群众了解相关情况,一边安排视频监控队调取案发区域周边视频进行查看,分析查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并要求视频监控队加强视频侦查力度,对该区域实施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巡查。

经过视频监控队数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很快分析筛选出了其中一名嫌疑人较清晰的人像画面,后又通过连续两天不间断的视频侦查,最终于2019年8月26日凌晨4时再次发现了这名嫌疑人的踪迹,并第一时间指派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庄宝玺、芦云龙赶赴现场,在其刚刚得手之时成功将其抓获。

经过突审,嫌疑人名叫徐某,无正当职业,平日游手好闲,又有不良嗜好,经济比较紧张,遂产生了盗卖他人手机的念头,没想到刚刚作案两起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随后,在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柴伟峰、祁剑和案件侦办大队侦查员李煜伟等同志共同努力下,又及时利用嫌疑人徐某提供的相关线索,通过继续侦查和走访调查,快速锁定了另一名盗窃手机嫌疑人张某和收赃嫌疑人贾某以及贾某的手机店所在位置,并于第二天上午在金水路未来路奥斯卡酒吧和未来路明月路某手机维修店分别将张某和贾某成功抓获,当场查获被盗手机10余部。

经审讯,嫌疑人徐某、张某对自己盗窃他人手机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嫌疑人贾某对自己购买出售被盗手机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截止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疑盗窃和购买赃物罪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