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巩义夫妻俩遇车祸 丈夫爬出车门救妻子被大火吞噬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离高考还有两个月,每个高三学子都在奋力一搏,而对于18岁的王钦来说,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让他中止了这一切。

本报讯 离高考还有两个月,每个高三学子都在奋力一搏,而对于18岁的王钦来说,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让他中止了这一切。

3月19日14时许,王钦的父母在高速公路上不幸发生交通事故,母亲当场死亡,父亲烧伤面积超过95%。这个残酷的事实让王钦及家人几近崩溃,难以支付的巨额医疗费,让全家人几度陷入绝望。

郑州晚报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楚哲

“爸爸爬出车门救妈妈,油箱爆炸大火吞噬了他”

王钦今年18岁,是巩义市第二中学高三年级的应届毕业生。王钦是学业拔尖的学生,名次一直保持在班级前五名,最近的一次模拟考试以500多分的成绩排在班里第三名。距离高考两个月的时间里,本该在圆梦途中拼搏。

3月19日14时许,他的父母突遭横祸,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妈妈当场失去了生命,爸爸在爬出车门后的第一反应是挣扎回去抢救妈妈,油箱爆炸燃烧的大火瞬间吞噬了他,当被路过的好心人拉回道路旁边,他已经是奄奄一息。”王钦说。

120将王钦的父亲王锋送至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医院诊断为特重度烧伤(烧伤面积超过95%),生命危在旦夕。

不让同学和家人担心,躲在厕所哭

昨天,记者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三楼见到了王钦,一个非常有礼貌很懂事的男孩,1.8米多高的身体在侉大的校服里显得很瘦,对来探望的叔叔阿姨,每一位都鞠躬感谢。

“王钦给我打电话,问爸爸妈妈去哪儿了,为什么跟谁都联系不上。”王钦的姑姑王丽萍说,孩子快高考了,本来想瞒着他,实在是瞒不住了,孩子问:“妈妈呢?我们说好了晚上要一起吃炒拉条,为什么她跟爸爸都联系不上?”

“听到王钦这样说,我的眼泪止都止不住,瞒不住了干脆就给孩子说了。”王丽萍介绍,王钦平时就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父母遭遇车祸的消息给了他沉重的打击。

“有时候眼泪不由自主就下来了,什么也不想吃。”为了不让家人或同学发现担心,王钦经常偷偷躲在厕所里哭,“不想让他们为我担心,但是同学们给我写一些小卡片画上笑脸安慰我。”

“帮帮我吧,我不想失去妈妈再失去爸爸”

王锋于3月24日开始恢复了意识,但仍然处于极度危险之中。而王锋度过了感染期后,也要面临自体皮源非常紧缺及不可回避的巨额医疗费问题。因为烧伤跟其他疾病不一样,大病统筹列入少,自费比例非常高。目前第一期手术就需要80万元。

“住院7天就花了29万,这已经是我们家庭能拿出的全部了,剩余的治疗费用缺口巨大。”王锋的姐姐王丽萍介绍,弟弟一家靠打工维持生活,巨额医疗费让这个家陷入绝望。

“我不想失去妈妈再失去爸爸,我不想成为孤儿!”王钦说,“出事前一家人还计划着高考后来一场第一次远门旅游,当我从学校被带到爸爸的病床前,妈妈已经永远地离开了,眼前的爸爸面目全非,我的世界突然崩溃了!我多想他睁开眼,张开嘴,站起来和我一起回家。”

如果你想帮王钦,可以与男孩的姑姑联系,电话:15038392818。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