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鹤壁女子网上交友不慎 遭遇3万元裸照敲诈

摘要: 淇滨区的刘洁女士(化名)拨通了记者的电话求助,她说,自己上午刚刚给一个素 未谋面的网友汇去了7500元钱,本以为能拿到一笔30万元的巨款,没想到下午对方又要求她再汇过去3万元并威胁她。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晨报讯(记者 张志嵩)“我很害怕,能帮帮我吗?”6月17日下午,淇滨区的刘洁女士(化名)拨通了记者的电话求助,她说,自己上午刚刚给一个素 未谋面的网友汇去了7500元钱,本以为能拿到一笔30万元的巨款,没想到下午对方又要求她再汇过去3万元并威胁她。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和他是通过网上认识的。”刘洁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家庭主妇,没事时喜欢通过社交软件交友聊天,没想到聊到了一个骗子。“他说他是香港一 个公司的董事长,在鹤壁办事,公司有一笔30万元的慈善款。”刘洁回忆,男网友和她聊了一些很暧昧的话题并称喜欢她,30万元的慈善款给谁都一样,不如就 给了刘洁,“但是他说需要一笔7500元的公证费用。”

在金钱的诱惑下,6月17日上午,刘洁东借西凑了7500元汇给了对方。“没想到他说不够,还要3万元钱的海关税,我一个家庭妇女哪里还有钱啊?”对方并不在意刘洁没有钱的事实,而是催促刘洁赶紧去凑够3万元钱,不然公司的律师会找上门让刘洁坐牢甚至倾家荡产。

记者注意到,在此前的聊天中,刘洁和对方以“老公”“老婆”相称,甚至曾发给对方一些裸照,这成了对方要挟她的把柄。“是不是要我帮你把这些照片公布到网 上去?让你附近的人看到光鲜、亮丽的你也有另一面。”两人的聊天记录显示,对方一再威胁刘洁,还声称30万元的慈善款项是当地政府批准的,“我当初为了帮 你申请慈善款,请公司各部门的人吃饭,很多地方需要去打点,也花了好几万块钱,现在好不容易申请下来了,你却这样对我,你太狠毒了。”

鉴于对方的说辞太过离奇,刘洁也无法提供此人真实身份信息,为了拿到3万元钱,对方威逼利诱无所不用其极,记者当即建议刘洁报警。目前就此事,警方已经介 入调查。6月19日,刘洁告诉记者,对方还在催促刘洁赶紧筹钱。刘洁说,出了事后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不知道,自己每天度日如年,精神几近崩溃:“我很后 悔,太害怕影响我的家庭,希望警方能帮帮我。”

 (淇河晨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