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两名女童阴道内有异物 下体取出来笔帽和棉絮(图)

摘要: 家长介绍,原来这俩“熊孩子”分别把棉絮、笔帽塞进了“小洞洞”里。

郑报融媒记者 谷长乐 通讯员 华小亚 文/图

小孩子有的时候真的很让人头疼,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会跟大人“开个大玩笑”。“女童阴道异物”就给家长们敲响了警钟。

两熊孩子把笔帽棉絮塞着玩

近日,郑大三附院妇科来了2位小患者,分别为3岁和8岁的女童,均因阴道异物住院。

郑大三附院妇科二病区任琛琛教授亲自给两位小患者在全身麻醉下进行了宫腔镜检查。最终两名小患者的异物均顺利取出,女童外阴、处女膜、阴道黏膜均无裂伤及出血,整个手术过程清晰无创,效果良好。

家长介绍,原来这俩“熊孩子”分别把棉絮、笔帽塞进了“小洞洞”里。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既保护了幼女处女膜的完整无缺,也保障了儿童的身心健康。

家长一定要重视女童生理心理卫生健康教育

任琛琛教授介绍,一般来说,当遇到阴道出血或排液的幼女,或幼女内裤上有异常分泌物,如分泌物增多、颜色发生变化,应考虑有异物遗留的可能性。尤其是顽固性外阴、阴道炎、久治不愈者更应引起家长注意。

阴道异物有哪些危害?任琛琛教授介绍说,阴道异物可引起阴道流血、长期感染、肉芽组织增生等。随阴道黏膜炎症的产生,异物有被阴道壁包埋的趋势,严重者可致阴道粘连、宫颈粘连,导致以后经血引流不畅、痛经等,影响生殖器官的发育,甚至造成尿道阴道瘘或膀胱阴道瘘。因此,早期诊断、及时取出阴道异物是避免并发症发生的关键所在。

任琛琛教授提醒广大家长,儿童对身体产生好奇是一种自然反应,大人无需以有色眼光去看待,不妨坦率自然地回答孩子提出的疑惑,正确引导。同时还要重视儿童期的性别教育,培养儿童正确的卫生习惯,谨防女童自己或者由旁人在私处放置异物。

(郑州晚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