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保洁员每日弯腰近千次 徒手清理落叶400余斤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新网兰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刘薛梅)“好不容易扫成一堆,风一吹就散了,用手清理落叶快些。”21日,兰州市城关区保洁员郭中生说,一天下来能装20袋落叶,弯腰近千次。

近几日,受冷空气影响,兰州城区保洁员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一倍以上。在渭源路附近,郭中生和同组的保洁员一起用双手将扫好的一小堆落叶一把把地装进塑料袋,不到一小时,一个塑料袋已经满满当当。“这几天落叶太多,每天最少清理20袋,一袋能装20多斤落叶。”郭中生说。

目前,兰州市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98%,城市建成区园林绿地总面积达7660.82公顷,绿地率达33.92%,绿化覆盖率达38.11%。

进入秋冬季节,为防止落叶飘落造成路面环境脏乱,城关区环卫局依据实际制定了一系列落叶收运举措。

针对滨河路、平凉路、火车站西路、皋兰路等树叶密度大的路段,兰州市及时调整作业方式,实行“人随叶动、定点收集”,将每日的“一普扫两大扫、白天循环保洁”的人工作业模式,调整为“全天候清扫保洁”,加大人工普扫力度,按照先主干道后次干道,先快车道后慢车道的原则,对落叶相对集中的路段进行重点清扫、巡回收集,确保道路落叶随落、随扫、随运,确保道路落叶得到及时清理。

兰州城区设立了11个落叶集中收集点,垃圾压缩车以“公交式”收集模式,到站点停车收集,同时,利用夜间车少人稀的有力作业条件,高空喷雾车协助保洁员对道路两侧行道树上未脱落的枯枝败叶进行合力“围剿”,做到及时、快速处理大面积枯枝败叶。(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