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北极狼宝宝“落户”哈尔滨 预计12月与游客见面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中新网哈尔滨11月22日电 (记者 解培华)记者22日从哈尔滨市极地馆了解到,当日上午,五头来自塞尔维亚的北极狼宝宝漂洋过海“落户”哈尔滨极地馆。据了解,这也是该馆时隔九年,再次引进北极狼。

记者从哈尔滨极地馆了解到,此次引进的五头北极狼宝宝从塞尔维亚共和国出发,经捷克首都布拉格空运至北京进境内,再陆运“长途跋涉”抵达哈尔滨极地馆。它们来自两个家庭,是“三姐妹”和“两兄弟”两兄弟,年龄都在6个月到7个月之间,虽然体型和成年的北极狼相差不大,但是一举一动还是自带萌态。

据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避免这五头北极狼带入其他物种,造成物种入侵,所以北极狼宝宝将在“隔离区”度过约30天的检疫隔离期。预计12月中下旬,游客就能在哈尔滨极地馆见到它们。

2008年,哈尔滨极地馆作为国内首个引进北极狼的场馆,从加拿大引进2头北极狼,如今这两头北极狼“玛雅”与“哈尔”已经成为哈尔滨市民熟悉的极地明星。时隔九年,哈尔滨极地馆再次引进五头北极狼宝宝,该馆的“狼群”规模也增加到7只。北极狼又称白狼,是犬科哺乳动物,寿命约12-16年。北极狼分布于欧亚大陆北部、加拿大北部和格陵兰北部。北极狼居住在世界上最荒凉的地区,能够忍受漫长的冬季、极寒的天气和数周饥饿。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北极狼濒临灭绝。(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