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小两口救下神秘大鸟 网上一查竟是保护动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四信/文图

12月10日上午,一只红腹锦鸡坠落在郑州高新区一家美发店前,被好心的小两口救下。

据美发店店主宋文杰介绍,当时他和妻子宋娅楠在店里工作,突然发现发现店外一只大鸟踉踉跄跄,他和妻子赶紧放下手里的活,合力救起这只体力不支的大鸟。他上网一搜,发现竟然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红腹锦鸡,随后赶紧联系野生动物救助站。

“这是红腹锦鸡,又名金鸡,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由于有着华丽的羽毛,是著名的观赏鸟类,同时还有药用价值,因此,在野外它们遭到了疯狂的猎捕,目前处于濒危状态。”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站长介绍,“虽然现在已经可以人工驯养繁殖了,但必须取得林业部门驯养繁殖许可证。”

“这只金鸡可能是从附近养殖场或饲养爱好者家逃出,由于生性胆小,觅食困难导致体力不支坠落,被好心的小两口及时相助,要不然它性命难保。”董站长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