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借钱爽快要钱反被"约架" 好在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

郑报融媒记者 鲁燕 通讯员 黄芳

“这个春节能过安稳,多亏了你们在腊月二十九那天让我拿到钱,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牟县大孟镇的韩某就来到法院执行局办理结案手续,同时他也是来向执行干警表达感谢。事儿还得从2016年说起。

2016年11月,同乡朱某因有急事向韩某借款1.5万元,因朱某未能如期还款,去年6月,韩某将朱某起诉至中牟法院,法院作出朱某还款的判决生效后,朱某依然拒不还款,韩某又于2017年9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今年2月14日,已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凌晨4点,中牟法院执行干警突击集中执行,韩某的案件也在这次行动计划中。

早上6点左右,当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朱某家中搜查时,朱某并未在家,于是韩某试图联系朱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朱某得知法院执行干警到其家中的情况后,非常生气,不但接了电话,更是主动约了韩某两个小时以后在县城见面,要揍他一顿,如果自己输了,就还钱。

8点20分左右,执行干警陪同韩某前往约定地点,朱某也如约而至,结果架没打成,直接被执行干警拘传到法院。经过耐心讲法说理,朱某认识到自己欠钱不还的后果,更为自己约架解决问题的行为感到后悔,当场将一年前借的1.5万元还给了朱某。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