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河南4岁女孩学跳舞 做这个动作导致瘫痪

本报讯 给孩子报个舞蹈班,接受艺术熏陶,是时下很多家长的选择。然而,练习诸如下腰等危险动作时,应有专业人员辅导和保护。日前,宝丰一名4岁女童在舞蹈班进行下腰练习时,不慎造成脊髓损伤,导致双下肢瘫痪。

郑报融媒记者 邢进 谷长乐 通讯员 王晨

4岁女童学舞蹈损伤脊髓

“妈妈,等我病好了,还能跳舞吗?”在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病床上,小媛轻声地问,而床旁的妈妈早已泪眼婆娑。4岁的小媛学习舞蹈有一段时间了,下腰、劈叉什么都不在话下。2月初的一天,小媛进行下腰练习时重心不稳摔倒在地,起身后,继续进行练习。谁知一段时间后,小媛躺在地板上起不来了。父母赶紧带着孩子来到当地医院,拍完片子并没有发现骨头有什么异常,但当时小媛双腿已经没有知觉、大小便失禁。在当地医院治疗3天后,父母带着小媛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神经外科就诊。

经诊断,因反复下腰造成二次伤害,脊髓严重损伤,双下肢瘫痪。

孩子跳舞应有专业人员辅导和保护

神经外科主任齐林提醒:“据相关调查,近年来因舞蹈下腰导致儿童无骨折脱位型脊髓损伤发病率有升高趋势,我们建议孩子练习下腰等危险性动作时,应有专业人员辅导和保护,不要让孩子自己进行练习。另外,未满8岁的孩子,不建议进行一些高难度、高强度的训练,一定要适可而止,避免意外发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