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新乡6岁女娃悬空被卡电梯 咬牙手扒电梯等来救援

大河客户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通讯员 张亚林 文图

新乡一小区突然停电,独自乘坐电梯的一名小女孩不慎瞬间跌落,头部卡在电梯井与混凝墙之间,下方为近十米的电梯井空洞,随时可能跌落,情况万分紧急!生性坚强的小女孩儿双手紧扒电梯下沿,一直坚持到了救援人员的到来。

4月10日16时57分,新乡市消防支队卫滨大队解放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卫滨区解放路附近的翰林国际小区内,有一名儿童被卡在了电梯里,大队立即派出2辆消防车、11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经途中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到被困人员为一名幼女,具体位置在某单元电梯井一楼和二楼中间,报警人称是由于小区突然停电,导致女孩儿从电梯口跌落,所幸被困人员双手紧扒电梯口底板。

17时0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展开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是一名6岁小女孩,头部卡到二层电梯井与实体混凝墙之间,间隙紧紧卡着小女孩,整个身体脖子下方成悬空状态,被前期到场的电梯工作人员踩在电梯井墙壁缝隙,双手高举小女孩双腿支撑着,下方为近十米的电梯井空洞。

情况万分危急,双人都有随时坠落的可能,且二层无电梯口直接接触被困人员位置,中队长齐鹏飞立刻找到物业人员,通知彻底关闸断电,以免来电时电梯自行运转,给被困人员造成更大的伤害。

随后,齐鹏飞安排两名战士把九米金属拉梯抬了过来,战士杨指年从一层电梯口爬上梯子后,替换电梯工作人员,在电梯井内用自己的肩膀为被困小女孩支撑。根据救援现场情况,战士韩振凯从一层电梯口爬上梯子,与杨指年共同协作将一条绳索绑在小女孩的腰部,一条绳索绑在杨指年身上,开始尝试从上方先把小女孩拉进电梯内,结果由于小女孩没有力气,此救援方案没能成功。

齐鹏飞见状,立即派人从车上取来了电动液压剪扩钳,从三楼上方下降了一条绳索将器材拉了上去,在电梯被液压器材扩张至小女孩头部可以伸动后,所有救援人员在统一口令下,值守在三楼的战士徐善民缓缓地将系有被困人员的绳索下降,17时43分许,战士杨指年紧紧抱握着小女孩,一起成功下降到一层电梯口,小女孩在落地后与在外一直等待的母亲相拥而泣,小女孩身体无恙,整个电梯井救援行动结束。

经与小女孩及其母亲了解,小女孩独自乘坐电梯时因临时停电,被瞬间跌落电梯井。幸得小女孩生性坚强,双手紧扒电梯下沿,一直坚持到救援的最后。

来源:大河客户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