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街头小伙演绎另类叶落归根 推着轮胎回老家山东

大河客户端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1年前,由赵本山主演的电影《叶落归根》,讲述了“他”在深圳打工期间,一位好“工友”死在工地,为了帮其“叶落归根”回到家乡,经历了一幕幕难忘故事。4月20日,在郑州市河医立交桥街头,一位35岁小伙双手推着大轮胎,由西安赶来徒步赶往山东老家,体验一番另类叶落归根的感受。小伙子自称大专毕业,曾在西安从事房产销售,选择推着轮胎回老家,是想磨练自己的意志、丰富阅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文图

11年前,由赵本山主演的电影《叶落归根》,讲述了“他”在深圳打工期间,一位好“工友”死在工地,为了帮其“叶落归根”回到家乡,经历了一幕幕难忘故事。4月20日,在郑州市河医立交桥街头,一位35岁小伙双手推着大轮胎,由西安赶来徒步赶往山东老家,体验一番另类叶落归根的感受。小伙子自称大专毕业,曾在西安从事房产销售,选择推着轮胎回老家,是想磨练自己的意志、丰富阅历。

20日下午2点多钟,在郑州市河医立交桥西侧建设东路,一位身材健硕的小伙,浑身户外运动装扮,双手戴着手套推着大轮胎,沿建设东路由西向东疾步前行。轮胎直径约1.65米,上面写着“山东徒步”,内部经过改造扯上铁丝网,装着矿泉水、帐篷等。“你咋推个轮胎啊?他是不是受啥刺激了?”在现场,见不断有人凑到跟前好奇发问,只见下伙子停下脚步,做起了自我介绍。

据其介绍,他姓张,今年35岁,是山东枣庄人。大专毕业后,一直在西安曾从事过房地产销售工作,“这些年来,感觉自己的生活很平淡,缺乏足够的挑战。”张称,经过一番思想斗阵和准备,并征求父母、妻子的同意后,决定采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暂时放下工作回趟老家。而这个特殊的方式,就是从市场上找来一个旧轮胎,将其简单加工改造后,自己双手推着它从西安出发,徒步赶往山东。

“这一路,很多人说不是说我脑子有问题,就是认为我遇到啥坎儿了,自虐自己。”小伙子说,他的想法很简单,是想通过这个形式丰富了人生阅历,待老了可以告诉孩子们,当年爸爸做了什么。此外,还想通过这样的暴走,增强身体素质、练习胆识,“一天30公里左右的形成,消耗的体力非常大。现在我的饭量很大,一顿饭能吃一只烧鸡,三四个烧饼。”他说,3月29日从西安出发至今,最难走的路段是由潼关进入三门峡,推着轮胎一路上坡,非常吃力,曾经想到过放弃,但又考虑到已作出决定,亲友们都知晓了其举动,“咬咬牙,又坚挺了过来。”记者注意到,他的手和脚多处打泡。

小张说,一路行来,他切肤感受到了人情冷暖,很多时候,许多陌生人向其投去话语关怀或者赠送一瓶水、一顿饭,令人倍感温暖,“回到了老家,这个轮胎我不打算卖掉,把它放老家珍藏起来,留作回忆。回家了休整一下,继续工作。”他称,一天从早到晚,如此行走十分乏味、枯燥,休息的时候,就掏出手机发发微信朋友圈,并将逗留的小视频发至网上,希望更多人分享他的行走故事。

“有人想赞助轮胎,我没有同意。就希望这样一个人走回家。”小张说,每天行至一个地方,他都要向家人报一声平安。持续在户外行人,沿途人多车多,家人担心有啥闪失。

“他推着轮胎回家,还有人推着轮胎去西藏、北京等地呢。”采访中,几位年轻人介绍称,在快手、抖音短视频平台,这些经历非凡的行走者,颇为吸引人关注,“吸引的人多了,粉丝就会增多,背后都是潜藏的商机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