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虚假股票交易涉案70万 新密7人网络诈骗团伙被端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图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江敏/文

6月1日,新密市公安局通报一起案情:该局青屏街派出所与刑侦一中队密切配合,缜密侦查,捣毁一个利用虚假股票交易平台实施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7名,缴获电脑20余台,涉案金额近70万元。

5月25日晚,青屏街派出所所长袁卫东带领民警,对辖区内住宅小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某小区内隐匿一公司,进入房间后,眼前情况出乎民警意外,房间内摆满了电脑,电脑界面不时跳出公司“客户”信息。

根据多年的刑侦办案经验,袁卫东觉得这家公司八成存有猫腻,于是立即联系刑侦大队赶到现场。经过对该公司内部组织、场地设置、进出通道、参与人员等情况调查,发现这是一个利用虚假股票交易平台实施网络诈骗的作案团伙。当场将电脑查封,并将涉案人员带回进一步调查。

审理后查明,今年以来,新密市的冯某与他人相勾结,网罗无业人员,在某小区内租房设置窝点,购置电脑等工具,利用虚假股票交易平台实施网络诈骗。该团伙成员每人注册有20多个微信号、QQ号,混入股民的微信群、QQ群,假装探讨股票交易,追捧“指导老师”,通过“股托儿”在群内制造“只赚不赔”的假象,烘托“指导老师”的“神操作”,利用受害人急功近利的心理取得信任后,诱骗受害人在虚假股票交易平台上投资,赚取高额“会员费”、“服务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