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淮阳男子因感情矛盾 挟持6岁女孩扬言要跳楼

近日,淮阳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动,成功处置一起因感情纠纷,欲挟持女孩跳楼事件,避免了悲剧的发生,全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6月13日晚22时许,城内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淮阳县大同街平信桥附近某宾馆内有人殴打自己的女儿。接到警情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初步了解得知,报警人系女孩的母亲,离婚后,与六岁的女儿共同生活,认识了现男友,因感情纠纷等原因,两人发生争吵,其男友将其强行推出房间后,关闭房门,在屋内殴打其女儿,该女子在门外苦苦哀求未果,遂报警求助。

屋内传来小女孩的持续的哭声。民警劝说该男子打开房门,放出被控制孩子,但该男子软硬不吃,拒绝开门交出孩子。为尽快解救小女孩,民警让宾馆工作人员打开房门。该男子看到突然出现的民警,迅速将小女孩抱起,跨坐在该房间的窗户上,将小女孩的身体悬空于窗外,扬言要带女孩一起跳楼,情况十分紧急。民警见状立刻停下了上前的脚步,为了不激怒该男子,在保持适当距离的情况下,反复做该男子的思想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劝阻,该男子仍旧不为所动,而窗外的小女孩因惊吓一直不停的在哭叫,其母亲也被吓得惊慌失措,跪在地上苦苦哀求。

为避免男子体力不支或情绪失控,给小女孩带来不可预知的伤害。民警一边稳定男子情绪,一边向县局指挥中心汇报警情请求支援。

刑警大队、特巡警大队、西关派出所、消防大队、120医务人员等相关部门警力及应急力量快速赶到,按照处置预案进行分工处置。

谈判民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停与男子沟通,在其能够保证小女孩安全的情况下,民警退出了房间。该男子见状,也逐渐放松了警惕,将小女孩从窗外抱回。民警又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周旋和观察,见该男子放松了警惕,小女孩已经不在其近距离控制范围,准备关闭房门之机,迅速冲了上去,成功将该男子控制,小女孩被成功解救。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男子因感情矛盾欲挟持女孩跳楼 淮阳警方多警联动妥善处置

来源:平安淮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